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提《聲之形》禁上映 憂霸凌情節不適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8:07

最近一部日本動畫片聲之形上映,描述男主角小時帶頭欺負聽障的女主角,當中有霸凌和輕生的情節,有家長擔心內容會教壞小孩反對上映;文化部說明,影片上映分級,都是全部委員看過完整電影後做得綜合考量。


 

日本動畫電影男主角石田對同班的聽障學生西宮硝子不斷惡作劇,每一次都要拔走她的助聽器。

惡作劇到後來反被周邊朋友排擠,這讓家長看了不舒服,到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抗議。

家長認為這部動漫會讓小孩自我認同產生混淆,違反傳統善良風俗要求NCC把關,禁止上映;實際看過電影的聽障人士看法很不同。
 

聽障朋友陳志強:「不讓它演出來或是呈現出來,不代表這些東西就不存在,以前國中的時候就是我耳朵戴助聽器,可能會被一些同學覺得很好奇,來摸一摸,可能要跟我玩之類的,可是我也會覺得不太舒服。」

聽障朋友覺得電影真實,詮釋聽障者現實生活遭遇,為他們發聲,不過有霸凌情節,就怕年紀小的朋友看過也跟著模仿,聽障朋友建議可以針對年齡分級。

聽障朋友陳立育:「聽人把他的助聽器從耳朵拉出來結果流血,這個畫面也很聳動,一般小孩子看到可能會去模仿。」

聽障朋談這部影劇普遍都給出不錯評價,也點出兩者差異。

聽障朋友賴銘輝:「聾人和聽人的心情是不一樣是有差別的,聽人吸收的資訊比較多,聾人我們可能吸收的比較少,有的時候會影響到心情。」

文化部說明,每部電影表現方式不同,最後綜合考量故事情節,評審委員會決定分級。

劇情最後,男主角要和女主角做朋友,《聲之形》一上映票房破百萬,熱門動漫上映,觀影分級還有討論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聲之形#霸凌#電影分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71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