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小黃遇臨檢 楊丞琳質疑:為何乘客也要

記者 鄭尹翔 王經綸 / 攝影 楊慈茵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8:44

搭計程車碰到臨檢,如果被要求出示證件,這樣是合法的嗎?藝人楊丞琳就碰到這樣的狀況,在粉絲團發文求答案,也說自己戴著口罩,難道就會被當成可疑人物嗎,其實根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八條的規定,計程車屬於容易發生危害的交通工具,所以警察有權對駕駛進行檢測,就連乘客也可以不用理由,要求出示證件。


 

記者鄭尹翔:「出門搭計程車,戴著帽子口罩還有墨鏡,想要低調反而更高調,尤其是碰到臨檢,反而成為更可疑的人物。」

像這樣整了臉都包緊緊,尤其是明星藝人,出門最常這樣打扮,而楊丞琳有天搭計程車途中遇到酒測臨檢,就在粉絲團發文,直說小黃駕駛被檢測完之後,坐在後座戴著口罩的楊丞琳也被要求出示身分證!

記者鄭尹翔:「當時楊丞琳就是戴著口罩坐在計程車的後座,而也就是這個模樣,讓臨檢的警察覺得可疑,要求出示身分證。」
 

楊丞琳雖然乖乖的配合檢查,不過事後心裡卻是充滿疑問,發文提出四點懷疑,不清楚警察要求看證件是為什麼,那有全部給警察看嗎?甚至可以反問為何需要看嗎,另外戴口罩,是否就跟可疑畫上等號?

律師王志超:「警察職權行使法第八條的規定其實明確的規範,對於比較容易發生危害的交通工具,例如就是計程車,他可以要求駕駛做酒測以及要求乘客出示證件、身分證明文件,這個是沒有問題的!」

搭小黃被要求檢測,警察的確有權利詢問,甚至檢查車輛,而為了確認身分,口罩當然就得拿下來,若不願配合,律師也說,警察可在三小時內請被檢測者到警局做調查!

藝人森竣:「就是很正常,因為我覺得就配合,配合警察有什麼異樣的話才會被臨檢,所以盡量就是打招呼這樣。」

藝人妞妞:「遇到的話通常應該就是直接就拿身分證給他,因為反正也沒有前科,所以應該也不用有什麼害怕的行為。」

不少藝人儘管會偽裝出門,但碰到這情況還是會配合,楊丞琳強調這發文,是希望解答自己和大家的疑問,無心引起紛爭,也強調沒有質疑警察的職務,只是希望讓未來遇到同樣事情的人都能明白!

圖片來源/臉書楊丞琳 Rainie Yang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臨檢#計程車#出示證件#乘客#楊丞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435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