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掃興!「10度」濕冷連6天 下週冷氣團恐更強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4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09:2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原本排好的連假計畫,恐怕要因天氣因素改變了,因為228連假將在又濕又冷的天氣中度過!強烈大陸冷氣團伴隨著鋒面南下,昨(23日)晚間,淡水已出現10.6度低溫,而今(24日)清晨最低溫淡水也僅11.5度,氣象局預估濕冷的天氣將持續6天,而下週四(3/2)將有一波新的冷氣團報到,強度恐比這波更強。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昨日傍晚淡水出現的10.6度,可能已是這波冷氣團在平地的最低溫,挾帶著鋒面直往南衝,使得全台陷入濕冷天氣,今、明兩天中部以北約在13度,空曠地區甚至出現11、12度,而週日到下週一,氣溫也僅會回升1度左右,低溫約在14度。

 



另外這波冷空氣水氣較多,降雨伴隨低溫將持續到228結束,吳德榮也提醒,白天、晚上氣溫皆低,體感溫度上會感到特別濕冷,要注意保暖;而雖然水氣充足,但高山最低溫僅降到2、3度,氣溫不夠低,恐無緣看到降雪。

228開始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慢慢回升,到下週三(3/1)水氣減少、天氣轉乾,白天氣溫回暖,但下週四、五(3/2、3/3),將有一波「極地大陸冷氣團」南下,屬於乾冷型態與這波截然不同,強度可能也會比這波略強一些,雖然白天有陽光露臉較為舒適,但因輻射冷卻作用,夜間的低溫會比這波略低,清晨低溫可能會降至10、11度左右。
 

圖/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假#天氣#低溫#降雨#冷氣團#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1143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