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路冷到情人節!首波寒流週四來襲 低溫下修剩8度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6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09:27
亞洲上空呈現兩槽一脊的「西風阻塞高壓脊」,型態清楚可見。
亞洲上空呈現兩槽一脊的「西風阻塞高壓脊」,型態清楚可見。

入冬以來首波接近「寒流」等級的冷氣團,週四(9日)將南下直衝台灣,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這波冷氣團不但威力強大,且盤據台灣時間很長,預估會持續4到5天,將一路冷到14日西洋情人節,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從週四開始到下週一,北部地區最低溫可降至10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更可能出現「8度」低溫,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即將來襲!

根據氣象局模擬資料顯示,今、明2天(6、7日)大陸高壓籠罩台灣上空,天氣晴朗穩定,降雨機率也低,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早晚保暖要做足;而吳德榮則在氣象專欄「洩天機教室」指出,週三(8日)氣溫回升,白天明顯感受到天氣溫暖,但在感受到暖陽之後的週四(9日),最強的冷氣團就要來臨,吳德榮提醒,週四開始,氣溫將會呈現「劇降」的狀態,最低溫從10度下修到8度,是首波接近寒流等級的冷空氣。

 



最新預報模擬資料更指出,週四南下的冷氣團比之前的還要更強,低溫初步預估10到12度,持續時間也較久,吳聖宇也在臉書提醒,亞洲上空形成一股「西風阻塞高壓脊」,規模強大預估影響4到5天,一直到14日情人節清晨溫度都偏低,要到15日冷空氣才會明顯減緩。

最強冷氣團報到,低溫不斷下修,也讓網友瘋傳是否「霸王寒流」即將再現?氣象局則提醒民眾,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時間為9日到15日,持續將近一週的時間,加上它是「近距離」直衝台灣而來,中部以北地區都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多加留意保暖與高齡老人的身體變化。
 

圖/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中央氣象局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流#冷氣團#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64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