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金鐘獎/金鐘爆冷門 副總、插畫家當評審惹爭議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一屆金鐘獎得獎名單出爐後,外界罵聲不斷,不僅男女主角爆冷門,就連評審名單都有爭議,因為評審中不僅有插畫家,遊樂園副董,就連大學助教也在內,讓人質疑不夠專業,雖然事後新聞局回應,這些人過去資歷一定都跟電視圈有關,但得獎結果,依舊引來外界砲轟。

頒獎人:「愛∞無限,潘瑋柏。」

金鐘得獎名單出爐,男女主角大爆冷門,讓評審也遭到網友質疑,是不是不夠專業?尤其這屆評審名單,有遊樂園副理、大學教授,甚至還有插畫家,這些看來跟演藝圈沒有什麼關連的職務,卻都被選入評審名單。影評麥若愚(曾任金鐘評審):「我不一定要找全部是很專業的人,我可能是學者,可能有些社會觀察家,這樣的人來評析電視也是可以,因為這畢竟是大眾收視的一個媒介。」

事後新聞局則表示,專刊裡記載的都是現職,這些人過去資歷都跟電視圈有一定的關係。

來看看這次金鐘獎男女主角的票數,天心5票,賴雅妍和隋棠各1票,而男主角方面,潘瑋柏4票、溫昇豪和金士傑則是3票以及2票。金鐘獎戲劇類評審謝念祖:「真的有一些主觀性,那我覺得主辦單位,應該想辦法,讓那種主觀性降到最低,結果已經出來了,我只能尊重每位評審,他們個人發表的意見。」

擔任這一次金鐘獎戲劇類評審的謝念祖,不諱言的說,其實評選結果真的很主觀,但卻又有評審爆料,天心是贏在演技自然,成功詮釋都會女性,而原本呼聲很高的隋棠,則是輸在太高調。

另外入圍男主角的金士傑,則因為戲份少,加上明明是第一次入圍,卻被評審誤會早已多次入圍得獎,以及被解釋為劇中角色好發揮、難突顯個人特色的溫昇豪,都與這次男主角擦身而過。

倒是男主角潘瑋柏,在這部戲裡,被稱讚內心戲演得很好而得獎,但評審標準不一引起外界爭議,也讓這次他的得獎。

◎畫面翻攝中視、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54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