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被嗆擋路、雨傘攻擊…「導盲犬視角」訴盡委屈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22:23

「導盲犬」必須具備穩定、懂事的個性,要當失明人士的重要幫手,身負重任,但英國一名失明的醫生,卻發現他的導盲犬一點都不快樂,在這幾年,他們不斷受到旁人的羞辱和欺凌,遭到言語譏諷,於是這名醫生決定在導盲犬身上綁上攝影機,以導盲犬的視角,讓大家看看現代社會中的「人性」。

這名37歲的急診醫生帕特爾(Amit Patel),在3年前罹患圓錐角膜症(keratoconus),從此之後右眼完全失明,左眼也成弱視,為了能繼續生活下去,帕特爾領養了一隻導盲犬「Kika」,作他生活的夥伴,但他的生活並沒有因此而變得比較方便,帕特爾發現,只要他和Kika出現在公共場合,總會遭到旁人的歧視和羞辱,讓Kika變得很不快樂,於是決定用Kika的視角,拍下在社會中生存的窘境。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當Kika引導帕特爾到地鐵站外,聚集的民眾並沒有看到有失明人士而讓路,站務人員也站在原地,沒有出手協助,導致Kika只能站在原地,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寸步難行,而這,只是牠每天會面臨到最小的挫折。

帕特爾表示,過去幾年來,Kika會被路人用雨傘、紙袋攻擊,只因覺得牠「擋到路」,甚至有一次牠引導帕特爾上手扶梯,因佔據了雙向的位置,被一名婦人大罵「擋路」,帕特爾回過頭問該名婦人「我是否要因為失明而道歉?」婦人竟回答「是」從那件事情後,Kika有好幾個月不敢搭乘手扶梯。
 



帕特爾也補充,他們已經有無數次被計程車司機拒載導盲犬,甚至有人會跑來抱牠、摸牠,讓牠分心,每天面臨到不同的驚嚇和辱罵,帕特爾表示,他知道Kika並不快樂,Kika也察覺到他的不開心,只希望能用這段故事,呼籲大家「請善待導盲犬」。



圖/SWN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導盲犬#失明#羞辱#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32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