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后爭鋒!阿妹、蔡健雅5度交手 彭佳慧首度角逐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鄭尹翔 吳迪叡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TVBS新聞金曲爭鋒系列報導,今天帶大家來聚焦最佳女歌手。今年戰況特別激烈,不僅有來自大陸的2位實力派唱將小霞跟蘇運瑩,及台灣歌手許哲珮首度入圍,還有相隔20年已經鍍過金的彭佳慧角逐,更有5度交手的張惠妹及蔡健雅,特別是張惠妹以音樂品牌阿密特拿下歌后,第2張專輯再度入圍,入圍率達到百分之百。

重金屬搖滾、聲樂式的唱法,平靜漸進激昂,走進血腥愛情故事,再帶大家進入音樂世界。睽違6年,張惠妹以阿密特這個音樂品牌發行第2張專輯,但挑戰新曲風新唱法的不只阿密特。

蔡健雅用電音象徵電子時代諷刺低頭族,把歌曲的格局從小情小愛拉高到社會現象。

蔡健雅:「我覺得我跟阿妹,我覺得我們是像女戰士一樣,還是不斷的想突破,還是不斷的奮不顧身做音樂,所以我覺得這次可以沒有被嫌棄,評審有看到我們的努力,我覺得就是非常的驕傲,可以她們一起(入圍),Hito會遇到她,會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啊!就是說戰場見。」

戰士之間惺惺相惜,張惠妹跟蔡健雅5度相爭,前4次都是2比2平手,其他入圍者都是第一次角逐歌后。

歌手彭佳慧:「像好姊妹般的說出大家心裡面,包括我曾經有過的一些想法,我覺得希望是貼著你的耳朵說,希望是唱中了你的心情。非常榮幸跟5位佼佼者一起入圍,沒有戰鬥力是不是,謝謝評審對這一張的肯定,因為畢竟我從第8屆新人獎到現在,我的作品雖然沒有非常多,但之後就從來沒有入圍過,所以在這當中已經20年了。」

相隔20年再度問鼎金曲獎,上一次抱走最佳新人,這回彭佳慧唱出大齡女子的心聲,對上也是首度入圍最佳女歌手的許哲珮,因為參與製作Tizzy Bac也鍍過金,多元曲風華麗復古;4位台灣實力派歌手,還將對上2名大陸唱將。

歌手蘇運瑩:「Hito會遇到妹姐,也會遇到Tanya,會做什麼就抱抱啊!愛的抱抱,繼續感受我能感受到的生活,每一個創作人的角度肯定都是一樣,但是又不一樣,一樣是都把我們感受到的東西告訴大家,不一樣就是以自己不同方式告訴大家。」

最年輕的入圍者,聲音唱法創作都極具個人特色,還得要與另一位大陸歌手正面交鋒。

歌手小霞:「我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在歌唱,我是在唱人生、在唱故事,我來是為了金曲獎來,對,我不遮蓋和掩蓋心理的這個渴望。」

歌手小霞:「剛說沒碰到現在就碰到,這就碰到了要聊聊嗎?」蘇運瑩:「我們聊過了,我剛聊過。」

搞笑帶出火藥味,第27屆金曲獎女歌手入圍者,曲風多元各有千秋!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曲獎#最佳女歌手#蘇運瑩#小霞#許哲珮#彭佳慧#張惠妹#蔡健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340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