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片顛覆巨人形象 史匹柏再現童心未泯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6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04

近年都拍戰爭和動作電影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最新作品出爐,是描述一個不會搞破壞的巨人,在三更半夜會偷偷用小喇叭,把好夢吹到孩子腦海中,而像這類鼓勵孩子追夢的電影,像是《AI人工智慧》、《鋼鐵擂台》,似乎都是史蒂芬史匹柏特別愛拍的類型之一。

當黑夜降臨,巨人穿梭巷弄尋找睡夢中的孩子,三更半夜還沒睡著的蘇菲,卻意外發現了巨人的秘密,也被一隻大手抓走了,改編自故事書,電影《吹夢巨人》顛覆過往大家對巨人的印象,這回不是搞破壞,而是要用小喇叭把好夢吹進熟睡孩子的腦海裡。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我們總是在找一個好的故事,有時候好故事就在我們眼前,我讀了吹夢巨人這個故事給我小孩聽,七個小孩都聽了這個故事,所以我變成了說巨人故事的人,在我孩子面前我就像變成了巨人,我跟孩子之間因為那本故事書而出現微妙的關係,我知道那種感覺。」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直說,這故事講過很多次給自己的小孩聽,剛好朋友有這故事書的版權,覺得這是孩子會很有共鳴劇情,於是拿來拍成電影,小孩看了充滿夢想,大人看了找回童貞,而這似乎也是史蒂芬史匹柏特別喜愛的電影題材,回顧過往作品,從《AI人工智慧》一直到《鋼鐵擂台》,如今又推出《吹夢巨人》,橫跨15年,儘管陸陸續續也有拍不少動作和戰爭電影,但像這類描述小孩堅持追求夢想的故事,似乎是史蒂芬史匹柏一直再尋找,而且愛拍的電影題材。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鼓勵#吹夢巨人#追夢#史蒂芬史匹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445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