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朝偉演「冰川」 中外影星獻聲救地球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為了喚起更多人對全球暖化和水資源議題的重視,保護國際基金會邀請中外大明星替環保影片獻聲配音,包括梁朝偉、甄子丹、張艾嘉、茱莉亞羅勃茲和哈里遜福特,以第一人稱的角度訴說大自然面臨的危機。

影星梁朝偉:「我是冰,我移動得好緩慢。」

渾厚嗓音道出全球暖化之下,冰川最沉重的心聲。

影星梁朝偉:「我將自己變成碎片落入大海,你卻視若無睹,我令海平面上升,你卻無動於衷。」

這個聲音來自影帝梁朝偉,他化身冰川從第一人稱的角度控訴人類對地球的無情破壞,受害者遍及整個自然生態。

影星陳冲:「這裡降雨少了,那裡卻暴雨成災,夏天酷熱、冬天嚴寒,我甚至再也不能控制我自己。」

這是保護國際基金會推出的一系列環保影片,請來陳冲、甄子丹、張艾嘉眾家大明星獻聲配音,飾演山林、海洋等自然元素,給人類一記當頭棒喝。

影星周迅:「我是水,對於人類來說我司空見慣、理所當然,但我是非常有限的。」

周迅是水,她反問如果人口再增加幾十億,水資源爭奪是否會掀起更多戰爭?

影星陳建斌:「你們注意到了嗎,我正在逐漸化為一片荒蕪,或許你們能夠對我多一些尊重吧。」

陳建斌是土地,他憤怒,從山谷、果園到農場、土地都是糧食之母,卻被過度開發,一而再再而三蹂躪破壞。

影星湯唯:「想想看誰在哺育你們,是我,每個水果來自於我、每個麥子也來自於我。」

湯唯是花,她納悶花孕育了生命,帶來視覺與心靈層面的喜悅,重要性卻總是被低估。

影星茱莉亞羅勃茲:「你的行為決定了你的命運而不是我的,我是大自然,我會繼續生存,我已經準備好再演化。」

茱莉亞羅勃茲是萬物之母大自然,她感嘆自然界的反撲,有一天人類得要自行承受,還有瑞絲薇絲朋、哈里遜福特,東西方大明星一人一段獨白,提醒著我們必須要謙卑。

水資源動畫影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供水只有0.007%是可以安全飲用的,但這麼一小部分的水資源是要全球70億人口共同分享。」

自然資源不可能無止境的取用,更該懂得珍惜,救地球不只是遙遠的口號,而是全球70億人口都該身體力行的事。

圖/保護國際基金會香港分會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Facebo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暖化#配音#梁朝偉#水資源#大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87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