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音樂家到上市董座之路! 專訪寒舍賴英里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寒舍餐旅集團將在5月掛牌上市,董事長賴英里去年底接任董座職務,但其實很多人對賴英里的印象是她以前長笛音樂家的身分,後來她嫁給寒舍餐旅創辦人蔡辰洋,一路從音樂家跨進企業經營領域,在她首次以董座身分召開公司業績發表會前,TVBS先專訪賴英里,提前談她的經營哲學。

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我覺得我現在擔任董事長,就好像我在樂團的時候擔任長笛首席變成樂團指揮。」

從長笛音樂家到餐旅集團董事長。

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其實飯店也是一樣,因為你每個部門就好像樂團的每個音部一樣,所以大家要同心協力,大家要攜手聽指揮的話。」

賴英里10幾年前跨進飯店經營領域,她的管理學是「把藝術融入飯店」。

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這是拆掉舊的建築,建新的建築這個過程,用攝影機拍下來,然後這整個畫的布局,其實是北宋非常有名的一個水墨的古畫。」

介紹畫作,從當代聊到乾隆,對於迎賓意象也能侃侃而談。

已逝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2010.12.03):「我太太就是她來安排(飯店設計),看起來像是艾美『美術館』。」

蔡辰洋對賴英里來說是丈夫、是伴侶,也是在飯店管理上的最佳顧問。

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他非常的就是對員工嚴肅也好,非常的近乎就是『完美的苛求』,但是他私底下卻對員工非常疼愛,我覺得這一點是我非常敬佩他的一點。」

談丈夫,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多惜才、多愛員工,談事業,被問到如何因應未來中國旅客可能限縮的影響,她直接用數字說話。

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大概有88%都是自由行,所以陸客減縮其實對我們來說並沒有那麼大的影響。」

對賴英里來說數字、財報都不陌生,因為擔任集團副董事長已經10年,去年底接掌董座後公司照既定目標掛牌上市,她則要續譜從音樂跨集團經營的企業傳奇。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舍#賴英里#長笛公主#蔡辰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899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