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奏首句歌詞抄陳奕迅? 陳大天:向E神致敬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20

▲(圖:陳大天 Daniel Chen臉書粉絲專頁)

小蝦陳大天近日在粉絲團PO出一首應景耶誕節的單曲,還以Christmas的諧音來命名歌曲叫做苦澀模式,而不少粉絲一看到MV開頭第一個就聯想到陳奕迅12年前發行的歌曲「聖誕結」,不只開頭橋段類似就連第一句歌詞也一模一樣,陳大天則說是刻意這樣製作,除了要讓大家在耶誕節多一首可以唱的歌曲,也是為了向自己的偶像陳奕迅致敬。

《苦澀模式》陳大天:「Saymerrychristmas,祝福能不能聽出一點酸楚。」

看準耶誕節檔期,小蝦陳大天錄製單曲名稱叫做《苦澀模式》是Christmas的諧音,不過開頭第一句歌詞。

《苦澀模式》陳大天:「我住的城市從不下雪。」發現沒,和陳奕迅12年前唱的《聖誕結》第一句歌詞一模一樣,就連mv開頭的橋段和前奏也類似。

《苦澀模式》陳大天:「ok囉開始囉來。」

《聖誕結》陳奕迅:「聖誕節做個紀念嘛。」

2支mv都是對話開頭接前奏,而且選的樂器都是鋼琴,劇情內容和詞句也都是在描述孤單聖誕節。

歌手陳大天:「有一點取巧,希望能夠向跟陳奕迅的《聖誕結》致敬,所以希望前奏就跟他一樣。」

《苦澀模式》陳大天:「叮噹的鈴聲響一整夜。」

應景歌曲趕搭耶誕節,還刻意融入陳奕迅的詞和mv橋段藉機向偶像致敬,另外也有不少歌手看準耶誕節發行專輯。

《不為誰而作的歌》林俊傑:「夢為努力澆了水,愛在背後往前推。」

像是林俊傑,還有郭采潔新專輯把mv當電影拍。

《Birdn'Tree》郭采潔:「You are the tree﹐And I'm the bird regretfully。」

除了找張孝全演愛情戲還請到硬底子演員金士傑,一起回到70年代穿復古旗袍跳華爾滋,而鄧紫琪則是推出黑膠唱片版、潘瑋柏推出演唱會dvd,無非也是想趁著耶誕假期衝高作品記憶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大天#單曲#聖誕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594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