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愛播韓劇9頻道 一週播378小時

記者 李延智 / 攝影 黃郁茗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許多電視台因為經費問題,大量買韓劇撐收視率;根據統計,國內9個頻道加起來,一週播韓劇的時間就有378個小時,藝人崔佩儀的丈夫是韓國後裔,他就曾經公開表示,台灣這樣的現象在韓國不可能發生,因為當地政府為了支持韓劇,除了立法規定電視台,黃金時段不能播外國戲劇,電視台購買國外片的比例,也非常的低。

韓劇迷:「這是現在在放的新戲。」

盯著電視看的目不轉睛,廖小姐是標準韓劇迷,每部韓劇都不想錯過。韓劇迷廖小姐:「劇情好看,服裝、俊男美女、製作蠻用心的,編劇也寫的很好,我想這些都是吸引人的地方。」

俊男美女演員吸引觀眾搏收視,台灣電視台統計9個頻道,首播加重播韓劇的時間,1天一共54小時,1週就有378小時,藝人崔佩儀的先生是韓國後裔,他曾經公開表示,台灣電視台熱愛播韓劇的程度,實在是怪現象。崔佩儀先生SAM:「韓國在韓國電視台,你看不到台灣連續劇還有台灣綜藝節目,都看不到,韓國的人他們自己很愛他們韓國戲劇,台灣看不到這樣的想法。」

國內電視台愛買韓劇,反觀韓國政府卻是法立法保護自製戲劇,不只規定外國戲劇,不得在黃金時段9點50分到11點播出,電視台也上行下效,以當地MBC電視台舉例,自製節目戲劇將近60%、外製30%,購買外國片的比例只有5.1%。

過去流行日劇,捧紅不少明星,也造成一股哈日炫風,戲劇帶動的觀光商機無限,政府單位要幫助國內戲劇發展,似乎應該把日韓當借鏡,實際立法。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20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