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脖子總歪一邊! 金馬影帝李康生罹患怪病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0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TPG)

46歲的金馬影帝李康生,去年在歐洲巡演時才因為小中風,讓粉絲都很擔心,沒想到現在身體又出狀況了,9日出席活動時不斷攙扶著左邊肩膀,脖子不時會歪一邊,李康生透露醫生說他是「肌肉發展不全」,20年前就曾經發病,但後來痊癒了,沒想到這次再度病痛纏身,李康生透露已經在家裡躺了一個月了,嚴重時連站立都很難。


出席微電影比賽活動時,雖然和大夥一起比讚,但看得出來李康生的表情不太對勁,不時轉動著脖子。藝人李康生:「拍一些熟悉的人事物,像我第一部電影《不見》就是拍我的母親。」

就連受訪分享拍片心得時,左手也始終撐著脖子,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脖子的舊傷復發,醫師診斷為肌肉發展不全,已經在家裡躺了一個月,為了出席這場活動還先吃了鎮定劑才能上場,其實他在20年前,拍攝蔡明亮的電影《河流時》就曾因為脖子忽然嚴重歪斜,被醫生用癱瘓狀態來形容,花了10個月的時間才痊癒,沒想到這回竟然又發病。

台大家醫科醫師粘曉菁:「先天性的大概就很難,你可能只能靠復健,來維持它不要退化的那麼嚴重,如果是因為局部僵硬或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話,是可以經由復健做改善的。」

醫生透露還是要看病因,通常肌肉發展不全,很可能跟遺傳基因有關,有些人小時候就會發病,雖然李康生在記者會上看來表情很不舒服,消瘦許多,但他透露在中西醫的幫忙下,已經復原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怪病#脖子#李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650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