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愛妻蔣勤勤當後盾! 陳建斌影帝熬出頭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中央社

風光拿下這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男配角以及男主角的大陸演員陳建斌,其實剛出道時演藝路走的並不順遂,熬了好幾年,終於靠著《三國》以及《喬家大院》等戲打響知名度,接著又靠著《後宮甄嬛傳》裡的皇帝,讓台灣觀眾記住他,這次再以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個勺子》獲得金馬肯定,陳建斌說這一切對他來說就像一場夢,而他也靠著拍電影,成就美夢。


大陸劇《後宮甄嬛傳》:「張仙人撿的丹藥果然有用。」

因為這部戲,讓台灣觀眾記住了皇上陳建斌,44歲的他,其實在大紅之前,演藝路走的不算順遂,總是擔任些跑龍套角色。

舞台劇片段:「我先後在16家精神病院,對16個患者,進行了長達16年的研究。」

直到轉往舞台劇發展,才開始嶄露頭角,至今已演超過20部電視劇。大陸劇《三國》:「懇請遷都許昌。」

包括《三國》裡霸氣的曹操,以及和妻子蔣勤勤定情之作《喬家大院》。大陸劇《喬家大院》:「釵袜步香階,手提金縷鞋。」

這部作品讓他打開知名度,也因為拍戲結緣,抱回美嬌娘。大陸女星蔣勤勤:「我現在很享受這樣的身分,我並不覺得很怪,當一個挺先生的太太,我也覺得滿開心。」

藝名水靈的大陸女星蔣勤勤,走紅的比陳建斌還早,但這次陪丈夫參加典禮,卻甘願當個背後的小女人,也因為有了她的支持,陳建斌拍戲不再有後顧之憂。

大陸男星陳建斌:「電影本身就是夢,我們拍電影,我們就是在成就一個夢。」

陳建斌說在當個好導演好演員前,他得先是個好影迷,對電影的熱愛,反應在作品上,也在獎項上得到回饋。大陸男星陳建斌:「導演電影是我現在最有激情的一件事,我非常渴望做這個工作。」

執導的處女作《一個勺子》就得到金馬肯定,雖然遺憾片中飾演女主角的妻子沒能入圍,但陳建斌接下來重心將暫時先放在導演身份上,或許下部作品還能再找愛妻合作,一起用電影,成就美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影帝#金馬獎#陳建斌#蔣勤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02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