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貪!港影壇不敗題材 引共鳴衝票房

記者 劉佳佳 張雅惠 / 攝影 劉佾樺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0 19:51

港星古天樂主演的竊聽風暴3,內容以香港廉政公署追查情節重大的貪污案出發,描寫查貪細節,跟台灣桃園合宜弊案相呼應,事實上,香港幾乎每年都會有跟貪汙有關的電影問世,導演就說,在香港貪污風氣盛行,所以這樣題材能夠引發共鳴,也就能開出亮眼票房。

電影「金錢帝國」:「據估計、在1962到1972之間貪污的金錢,達到當時貪污的100億。」

貪汙的金額高得嚇人,這個真實數字,凸顯了在香港警察貪污的歪風,有多盛行。電影「金錢帝國」:「這是廉政公署的第一張椅子,而你們,是廉政公署第一批調查員。」

描述廉政公署就是因此成立,但不只這一部。電影「竊聽風暴1」:「昨天風華國際的股價,被這幫人炒翻好幾倍,上級很不滿意。」

由吳彥祖、劉青雲擔綱演出,「竊聽風雲1」,也是講警察針對非法操控股價進行調查,過程中卻引起貪念,被金錢誘惑,緊張刺激的揭發過程,票房好、口碑佳,讓這部片隔了3年,以同樣的堅強陣容再出擊。

電影「竊聽風暴2」:「查到還等什麼。」

2011年續集中,角色設定雖然不一樣,但依舊圍繞股市,這回講的是洗黑錢,換湯不換藥,風光上檔,在香港首映4天,拿下將近3000萬台幣,只輸給好萊塢片猩球崛起,貪汙查弊案,在香港影壇幾乎可以說是不敗的電影題材。

導演莊文強vs.麥兆輝:「在生活裡面感受到一些東西,把作品拍出來,掉進社會裡面,肯定有很多人跟你有一樣的想法。」

電影「五億探長」:「帥哥、你叫什麼名字,我叫雷洛。」

真人真事改編,最早劉德華也演過貪汙的警察,也就是因為故事能勾起當地民眾共鳴,像是今年香港也爆發前政務司司長,涉嫌收取建商將近1.1億的匯款,被稱為史上最大貪汙案,才讓香港每一年都至少有一部講貪汙的電影問世,多少也反映了民眾心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19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