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唬你! 台北兒童樂園竟能拍古裝

記者 盧冠妃 蔡明娟 / 攝影 蔡明勳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3 19:51

古裝劇想要拍的有臨場感,最好還是實景拍攝,不但能省下搭景跟做特效的費用,也比較自然逼真,不過畢竟現代要拍古代,有時還是得避開像高壓電塔、或者是大樓等現代元素,考驗導演跟攝影師功力,相對台灣,大陸擁有得天獨厚的場景,不過在台北兒童育樂中心,裡面居然有很多台灣劇組很愛去拍攝的古裝場景。

TVBS記者盧冠妃:「中影文化城沒落之後,在台北要找古裝劇場景,一景難求,而現在劇組腦筋竟然是動到遊樂園裡。」

你沒聽錯,改名為育樂中心的台北遊樂園,裡頭的昨日世界,鋪瓦屋頂小平房,木造涼亭大笨鐘,就是劇組心中完美的古裝場景。

本土劇就曾租借其中一處來拍戲,雖然對劇組來說是世外桃源,但拍攝上限制卻很多。TVBS記者盧冠妃:「場景古色古香,拍攝還是有限制,只能拍近景,因為一『拉啷』可能就會穿幫。」

鏡頭往外一拉,上頭電線桿、水塔,還有兩旁的路燈瞬間露餡,另外這裡也是一樣,鏡頭只要從平房往旁邊移一點點,知名百貨公司隨即印入眼簾,怕穿幫,仔細觀察,本土劇拍攝起來場景都很close,就怕借場地限制多很麻煩,也有片商乾脆花錢,在南臺灣搭建上百坪場景。

戲劇製作人李朝永:「真的大古裝(台灣)不敢拍,明清的,還有勉強還有地方能借用。」

「還珠格格」戲劇片段:「她不是格格,她是騙子。」

20幾年前紅遍全台的「還珠格格」,瓊瑤顛覆搭景拍古裝戲思維,直接前進大陸取景,突破國內拍古裝戲的瓶頸,「還珠格格」叫好又叫座。

記者:「找實景地方來拍比較省錢?」戲劇製作人李朝永:「那是當然,這是一個。」

算準劇組心態,大陸浙江橫店後來蓋了影視城,仿照各個年代的古樓場景,兩岸三地古裝戲幾乎都到這裡取景,大陸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景觀,不過有時找不到劇情需求的場面,還是得靠後製。

像「步步驚心」裡,四爺和若曦划船的這個場景,就是找不到這麼大片的荷花池,靠動畫合成,看起來卻假假的,現在拍古裝劇,除了劇本跟演技,場景一樣重要,就怕一個場景不真實或穿幫,反而壞了美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育樂中心#古裝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36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