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億探長」換帖 曾志偉父病逝台灣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9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19 23:00

港星曾志偉的父親曾啟榮,18日下午因器官衰竭,在台北榮總逝世,享壽94歲。事實上,曾啟榮的一生相當傳奇,與五億探長呂樂是換帖兄弟,當時因為廉政公署抓肅貪,呂樂與曾啟榮各自逃往海外,曾啟榮來到台灣,隱居在台長達35年,但直到病逝,曾啟榮從1976年遭香港廉政公署的通緝令,依然還未撤除。

電影「金錢帝國」對白:「不好吧,我那些女朋友在家裡面,誰是誰我都記不清了。」

港片金錢帝國中,陳奕迅所飾演的這個角色,現實真有其人,也就是港星曾志偉的親爸、18日在台灣病逝、享壽94歲的曾啟榮。港星曾志偉(2011.01.13):「我自己飛去台北,我爸爸(因為天冷)不是很舒服,所以進了醫院。」

話還言猶在耳,但如今人已不在,媒體如此關注,因為曾啟榮是所謂五億探長雷洛本尊,呂樂的換帖兄弟,曾啟榮1940到70年代任職香港軍裝警署的署長,算是「五億探長」呂樂的幕僚,因為被控訴串謀貪污,原本還願意將合約台幣1200萬的珠寶交還港府,「通緝令照片」後來卻潛逃到台灣長達35年,遭香港政府永久通緝。

電影「五億探長雷洛傳」對白:「這是廉政公署的第一張椅子,你們是廉政公署第一批調查員。」

回顧曾啟榮還在香港任職的年代,貪污盛行,直到廉政公署成立後嚴打,其中知名的「四大探長」,呂樂、韓森、藍剛跟顏雄都潛逃海外,一直被通緝在案,但目前其中3人都已客死異鄉,只剩顏雄在世,疑似定居在泰國。

這段陳年往事,不但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劇本,如今又再次因為曾啟榮的病逝,也重新再被提起!

◎翻攝自優酷網、翻攝自東方電視、照片摘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684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