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念真情】「孟姜女」不只會哭長城 林美秀訴情


發佈時間:2007/03/27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年,社會普遍吹起崇尚「瘦」的美感,尤其是女性朋友,喝減脂茶,吃減肥藥,挖空心思就想在瘦一點,不過,瘦真的就比較漂亮嗎?在電視廣告裡,扮演「孟姜女」哭倒長城的小孟,林美秀,就不這麼認為,她反而覺得,「豐腴」的人,只要找到自己能發揮的地方,就有自信美,像是最近上檔的廣告,小孟化身「貴妃」,一樣喜感十足。

喉糖廣告「長城篇」:「啊!小孟又來了,我歹命啊!賣隔哭了,再哭你會燒聲。」

穿越時空,爆笑詮釋,「小孟」的表情動作令人噴飯,就連在現實生活中,也一樣充滿喜感。林美秀:「(導演)叫我隨便亂叫,我說歌仔戲喔,他說對啦,像歌仔戲那樣啦,我就一個人,啊!我歹命喔,我就一個人在那邊亂叫耶,我歹命喔,ㄟ,我這樣有歹命嗎,啊,我歹命喔,我真的很歹命。」

圓臉,豐腴身材,一副鄰家大嬸的親切模樣,不少看過廣告的人,叫她小孟,反而不知道她的本名叫做林美秀。林美秀:「在路上看到媽媽帶著小孩,然後媽媽看到我嚇了一跳,就跟她小孩講,小孟耶,小孟耶,叫小孟啦,小孟啊!我就說,嘿!你好,你好,你好。」

不介意「小孟」這個詼諧角色上身,林美秀樂在其中。儘管普遍崇尚「瘦」的美感,林美秀不想刻意減肥,她不了解,為什麼一定要「瘦」才叫有型,「胖」也有「胖」的舞台。喉糖廣告「貴妃篇」:「每日閒閒就來洗澡。」

林美秀:「如果說今天演貴妃,她是一個『不是很豐腴』的人,她就不可愛了,也可以說不好笑了,那我覺得這就是我們的優點。」

林美秀:「被欺負倒是沒有,被笑過倒是有,你知道,大家那個『胖』對我來講,是一個挫折,胖也不是我願意的啊,現在說我胖,我還是會覺得難過。」

說穿了,女人還是免不了在意旁人的眼光,在鎂光燈照不到的地方,默默吞下淚,然後,每一天昂起頭,繼續扮演「堅強」的舞台身分,在演出中找定位,有沒有衝突,可能只有自己知道。

化老妝扮老婆婆,穿睡衣跳阿GOGO,假裝彈琴又穿梆,喜劇效果十足,這可是她引以為傲的表演成就。這份戲感,來得很「巧」,不是恭維,而是對她專心演出的佩服,扮誰、演誰,就得像誰。

但,別瞧她在台上演的賣力,林美秀可隱忍著腳傷硬撐。郭子乾:「私底下反而就比較操心,怎麼說咧,就是她事事都很幫人家想,也很體貼的一個女孩子,她過於細心,所以造成她比較焦慮。」

好友郭子乾一語道破,林美秀憂愁的一面,總在夜深人靜時,一個人發呆、失眠,想什麼,林美秀說,要想的,好多好多,該想的、不該想的,常一股腦湧現。林美秀:「我傳簡訊給秀琴,窗邊有一隻蝴蝶,我覺得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說,哈哈哈!」記者:「你好無聊喔!」林美秀:「然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打都打不掉。」

卸下妝,林美秀收起笑臉,身為長女,不捨年邁雙親病痛纏身,難過,全寫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和母親貼臉的合照,字裡行間透露的孝意,很難不讓人心有戚戚焉。林美秀:「只要碰到家裡的事情解決不了,或是接到電話,媽媽身體不好,或爸爸身體不好,我就開始,今天晚上就完蛋了,就失眠了。」

從小學舞,林美秀或許也沒想過,年屆40的她,在廣告和舞台劇找到目標,就連和高挑名模比身材,也不怕。

拿過金馬獎和亞太影展,雙料女配角,林美秀形容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只是,成名多年,卻始終沒有大紅大紫,問她有沒有「時不我予」之慨,答案,沉重中有期待。林美秀:「人家不會記得你,沒有關係,慢慢來,有的是時間,我情願我不要是曇花耶!我不喜歡當花,因為花謝了就沒了,那葉子呢,它還在。」

電影「夢幻女郎」中,飾演愛菲的珍妮佛哈德森,不管戲裡戲外,都因為太胖不上相,從主唱淪為配角,卻意外在人生起伏中,了解自己擁有的才華,這個東方版的愛菲,不也是戰勝身材限制,勇敢做自己!

人生舞台的角色,各有不同,你想當導演,主角,還是跑龍套,全看自己決定。喉糖廣告「貴妃篇」:「啊你是要洗多久,你管我,我是貴妃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36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