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澤被封「面積哥」 偶劇取名有學問


發佈時間:2012/08/31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邱澤在新的偶像劇中飾演一名高階主管,但是綽號卻叫做「面積哥」,原來是因為他劇中的名字叫做「高丞寬」,網友聯想高乘以寬,因此取名叫他「面積哥」,沒想到還被編劇放進劇中;其實偶像劇幫角色取名字,學問也不小,除了要特別要好記,有時也會配合劇情來設定,過去阮經天跟楊謹華合演的偶像劇,兩個人在戲裡的名字都非常特別。

偶像劇片段:「可是我看那個Vivian,根本也不愛那個面積哥呀。」

戲裡面出現綽號「面積哥」的人物,說的是誰?是他。藝人邱澤:「我那時候還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叫『面積哥』,因為高乘以寬(高丞寬),等於面積嘛,但是我還是堅持要叫高丞寬。」

邱澤新戲角色叫高丞寬,諧音就像高乘以寬,被網友直接叫「面積哥」,邱澤聽了也覺得很搞笑,編劇覺得有趣,也編到戲裡面,製造話題,其實偶像劇編劇幫角色取名字,學問也不小。

偶像劇片段:「盧卡斯,這什麼鬼名字,你騙3歲小孩啊。」

楊謹華跟阮經天演的偶像劇也是,阮經天在戲裡叫做盧卡斯,楊謹華叫單無雙,大炳叫做羅密歐,李沛旭叫魏爾剛,聽起來很像壯陽藥品很搞笑。編劇朱永崑:「外號又很有趣味的話,他(觀眾)馬上就記到腦海裡頭去了。」

戲劇片段:「『含煙』,你不要再說這種話。」

跟過去戲劇取名文謅謅,或者柔情似水不一樣,編劇說偶像劇取名字原則,除了簡單好記、配合劇情,還得結合場景,充滿趣味的綽號,更能讓觀眾印象深刻,茶餘飯後討論起來,更有話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偶像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1578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