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日破600萬 總鋪師鄉土爆笑吸中南客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8 18:30

又有國片開出好成績,電影《總鋪師》週五上映,全台票房首日就衝出600萬元,其中光中、南部就貢獻了400萬,而兩天累積票房更來到1450萬,有機會在這個週末超過2000萬,除了內容強打台灣美食、美景外,演員的好表現也受到矚目,像飾演流浪廚師的楊祐寧,劇中說著一口國、台、客語參雜的口音,製造出不少笑點,和之前他在《大尾鱸鰻》飾演英雄救美的角色,這次演技有更大的突破。

精緻的美食、細膩的拍攝手法,電影《總鋪師》除了美食、美景,還少不了好笑橋段。《總鋪師》電影片段:「北方16把刀料理醫生葉如海是我的完整外號,所以你住北方喔?桃園,桃園是北方嗎?台中以北就算北。」

飾演流浪廚師的楊祐寧,除了耍帥、說話無俚頭,連口音也很特別。《總鋪師》電影片段:「老『ㄅㄤˇ』娘想讓妳的牛肉湯變得更好喝嗎?米粉是老『ㄅㄤˇ』娘炒的,這個感覺好。」

除了客家口音,還得要有台灣國語。《總鋪師》電影片段:「米『ㄏㄨㄣˇ』走出自己的路,看到米『ㄏㄨㄣˇ』有這樣的表現,米也會很驕傲吧!」

電影總鋪師發言人IVY:「台灣國語又有點客家腔,又有點原住民腔,又有點四川話,他是綜合的,不屬於任何腔調。」

主角說話刻意不字正腔圓,就是希望引起中南部民眾共鳴,而業者自評週五的首日票房開出600萬算是及格,光中南部就貢獻了400萬,第2天累積票房更來到1450萬元,預計光這個週末就可突破2000萬。

民眾:「內容很本土化呀,我覺得比(大尾鱸鰻)的笑點還好。」

同樣受到中南部觀眾青睞的《大尾鱸鰻》,楊祐寧劇中飾演個性憨直、涉世未深的超商店員,不過在《總鋪師》裡頭,卻變成率性搞笑的流浪廚師,演技大突破。

雖然首日票房只有《大尾鱸鰻》的一半,不過後勢看漲,也讓人看到只要找對題材,引起觀眾共鳴,就有機會衝出好票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73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