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古裝講英文! 陸「雷」劇挨罵反更夯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蔣紀威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5 12:50

大陸最近很夯「雷劇」,指的是劇情誇張的大陸古裝劇,像是陳浩民主演的新戲,因為台詞頻頻出現現代用語,甚至連歌都變成台詞,超不搭反而「笑」果十足,收視越罵越好,負面宣傳還被陸媒稱為「逆營銷」,但實在太一窩蜂,傳出大陸廣電總局,又要下手干涉了。

陸劇「天天有喜」:「我要,要什麼?我要你,你要我?我要你的、你要我的?啊!我知道了,你下一句就是,我要你的愛,你為什麼不說出來。」

沒聽錯,真的把歌詞串進古裝當中。陸劇「天天有喜」:「唉唷唉唷唉唷唉唷唉唷。」

連范曉萱的歌都巧妙唱進去,甚至還有現代用語。陸劇「天天有喜」:「刀不長眼的,不是說愛護野生動物,人人有責的嗎?」

野生動物還不夠稀奇,連英文都聽的到。陸劇「天天有喜」:「還不是你,我不是跟你說好了嗎,叫你一定要Hold住,不要再生氣了。」

這是大陸最近熱播的古裝劇,被稱為「雷劇」,就是因為明明時代在古代,但劇中充滿現代用語,觀眾看了形容簡直不倫不類。港星陳浩民:「我習慣了,我每一個暑假都被人說,我是拍雷人的電視劇的,也不過他們越罵,收視率就越好。」

陸劇「新洛神」:「你幹嘛?你要幹什麼?出去!」

陸劇「新洛神」甚至上演曹操、曹丕父子四角戀,還有亂倫情節,觀眾邊看邊罵,收視卻越罵越好,負面宣傳被稱為「逆營銷」,這樣的「雷劇」崛起,大陸廣電總局也注意到這個現象,傳出也打算出招應對,但演員輕鬆看待,認為戲劇就是娛樂,就算是負面評價,總比沒人討論來的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90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