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ike2.5上路? 加裝快拆「兒童座椅」恐違規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9:45

這個是Ubike2.5嗎?日前有民眾發現,有民眾在Ubike2.0上,加裝了快拆型的兒童座椅,但其實微笑單車的會員條款中有提到,只限單人騎乘,不能搭載乘客。交通局也表示,雖然沒有相關罰則,但如果造成車輛毀損可以求償。而其實市面上的單車兒童座椅非常多,單車行業者透露,雖然幾乎都有固定鎖,但還是有限重。

圖/TVBS

 
記者周容萱:「帶著小朋友要租Ubike,怎麼辦呢,有民眾在路上發現,有家長直接把兒童附加座椅裝在Ubike上,直接載著小朋友上路。」

民眾在路邊發現,Ubike2.0座椅前方多了小小一個綠色的坐墊和把手,寫下Ubike2.5上路了?

但這麼做有違規疑慮,因為Ubike會員條款中有提及,自行車只限單人騎乘,不得搭載乘客或改裝車輛。

 
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廖苑伶:「就整體的車輛結構來講,並不建議民眾自行加裝座椅,主要是考量如果不小心發生事故,有一些責任也難以釐清,再來就是自行車沒有乘客保險。」

圖/TVBS

雖然沒有相關的罰則,但如果因為雙載造成車輛毀損微笑單車可能會求償,而類似的單車兒童座椅,市面上非常多種自行車業者也透露,大部分兒童座椅都有固定鎖,但還是會提醒消費者要注意承載的兒童重量。

單車行業者:「它是用快拆的方式去安裝,主要的話就是會有承重上的限制,大概是20公斤左右。」

家長:「我覺得不錯啊,就是可以載小孩子。」

家長:「因為現在大家生育比較少了,所以安全是最重要的。」

圖/TVBS

至於一般單車可不可以加裝兒童椅,關鍵在商品是不是合格,道交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自行車和電動輔助車如果有附載幼童,除了駕駛人須要滿18歲以上,兒童座椅自行車輛也都要是合格的,否則可能會挨罰三百到六百元的罰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兒童座椅#Ubike2.0#Ubike2.5#違規#交通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893

0.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