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翻拍《消失的情人節》太難! 岡田將生、清原果耶選角祕辛曝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6:48
岡田將生在片中飾演在郵局工作、總是快世界1秒的皇一。(圖/甲上娛樂提供)
岡田將生在片中飾演在郵局工作、總是快世界1秒的皇一。(圖/甲上娛樂提供)

日本年度話題愛情電影《快一秒的他》改編自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5項大獎肯定的台灣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由《愛情,突如其來》、《琳達!琳達!》導演山下敦弘搭檔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聯手打造,演員卡司揭曉前已讓影迷興奮不已,而這對超狂編導組合不僅將片中角色性別翻轉,還施加專屬日本版獨有的「魔法」,令台日粉絲期待度滿點,電影將在9月1日於台灣浪漫獻映。

更多新聞:獨家/山下智久、菅田將暉演國片? 片商澄清:還在劇本階段

 

導演山下敦弘分享改編《消失的情人節》的幕後故事。(圖/甲上娛樂提供)


日本知名導演山下敦弘曾執導《愛情,突如其來》、《琳達!琳達!》、《苦役列車》、《我的叔叔》等電影,他坦言當初看完陳玉勳編導的《消失的情人節》後,立刻成了女主角李霈瑜的粉絲,同時提出想翻拍此片的想法。

不過山下敦弘表示,要寫出陳玉勳導演所打造出的那種「圍繞著時間所創造出來的奇幻愛情羅曼史」,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過程中面臨卡關撞牆期,「整部電影都洋溢著玉勳導演的精髓,或者該說是洋溢著一股宛如『魔法』般的元素。有著這麼一部無法輕易去翻拍的作品在前,讓我的思考一度停止下來,搞不清楚自己究竟該如何去翻拍這部作品。」
 

更多新聞:太想求好運!金宣虎暴衝下台搶走整籃鳳梨 坦率反應笑翻媒體

清原果耶在片中飾演總是慢世界1秒、熱愛攝影的女孩麗華。(圖/甲上娛樂提供)


還好有編劇宮藤官九郎的助陣加入,讓山下敦弘感激形容猶如「救世主出現」,並且傳授一個祕訣令山下如有神助,「他告訴我如何在這部作品上加進專屬於我們的『魔法』,藉此去感受創造出一個新作品的意義與樂趣究竟為何。」雖然之前與宮藤以演員身分合作過,但以導演及編劇的立場一起共事是頭一遭,山下導演也直呼自己完全折服於宮藤官九郎的才華之下。

更多新聞:微笑男神金宣虎聊到忘我「自嘲太多話」 親邀粉絲:來我酒窩游泳

編劇宮藤官九郎提供導演靈感來翻拍本片。(圖/甲上娛樂提供)


談及角色性別翻轉為「快男慢女CP」,山下敦弘透露完全是天外飛來一筆的靈感,「有一天,我腦中突然出現『不如將男女角色做個調換吧』的點子,然後腦海裡自然浮現出岡田將生及清原果耶的畫面。」他立刻找宮藤官九郎進行討論。

宮藤坦言一開始不太明白導演的意思,事後想想恍然大悟,「因為台灣版的卡司實在是太完美了,如果就這樣順理成章去照抄原版內容,其實也生不出新花樣。我覺得導演將男女角色做一個顛倒,反倒讓我的世界一口氣被打開了!」山下敦弘看了劇本以後,也掛保證直呼:「這個劇本讓岡田將生發揮出他最大的魅力,就請各位觀眾期待一下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消失的情人節#快一秒的他#岡田將生#清原果耶#宮藤官九郎#日本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52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