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週強檔/《小美人魚》真人版降臨 劉德華《投奔怒海》時隔41年首度登台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7:59
本週上映新片。(圖/片商提供)
本週上映新片。(圖/片商提供)

迎來5月份最後一個週末假期,《玩命關頭X》在上週三(17日)上映後,截至24日累積1.6億台幣票房,是近期票房較好的電影。本週《TVBS新聞網》同樣特別嚴選了焦點新片,有經典動畫鉅作《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以及劉德華首部主演的大銀幕作品《投奔怒海》。

更多新聞:閻奕格現身《小美人魚》首映!飆唱中文主題曲 一開口超震撼

 

女星海莉貝利(Halle Bailey)飾演小美人魚愛麗兒。(圖/迪士尼影業提供)

《小美人魚》

華特迪士尼歡慶100週年,將經典鉅作《小美人魚》推出嶄新真人版電影,由23歲的美國女歌手海莉貝利(Halle Bailey)雀屏中選,飾演主角愛麗兒。該片劇情描述,海底王國川頓國王最年幼且最不受拘束的女兒人魚公主愛麗兒,對於海洋以外的世界充滿了好奇,並終於在浮出海面上時,拯救遭遇船難的人類王子亞力克王子,並愛上了瀟灑帥氣的他。即使人魚被禁止與人類來往,愛麗兒仍決定聽從她內心的渴望、與邪惡的海洋女巫烏蘇拉達成必須付出代價的交易,讓她有機會體驗陸地上的生活。但這項協議同時也讓她的生命和她父親的王位暴露於危險之中。

 
更多新聞:蕾菈挺「7個月孕肚」穿比基尼 自曝體重達高峰!肚臍超驚人

《駭人骨娃娃》。(圖/威視提供)

《駭人骨娃娃》

本週新片的驚悚擔當《駭人骨娃娃》,電影劇情描述剛搬來的年輕女孩莎拉(卡拉康普拉 飾)在閨密蕾貝(艾娜基尼奧內斯 飾)的邀請下,一起到夜店玩耍,回程搭車時卻差點撞上一個穿著聖餐白紗的女孩,一行人下車察看,只在附近草叢找到一個骨董娃娃,莎拉出於好心把娃娃撿回家替失主保管,然而,莎拉把娃娃帶回家後,一行人陸續身體莫名長出斑痕、開始出靈異幻覺、所到之處猶如鬧鬼般接二連三的纏著他們不放。

《燃起希望之火》。(圖/傳影互動提供)

《燃起希望之火》

以阿拉伯之春、茉莉花革命為主題的藝術片《燃起希望之火》,帶領觀眾凝視曾烙映在記憶中的歷史傷痕,該片劇情描述在突尼斯街頭以盜賣汽油維生的阿里(亞當貝薩 飾),生意不盡理想之下,還要被警察抽成剝削。儘管經濟拮据,阿里仍衷心期待能到歐洲工作,過上好日子。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父親意外去世使得撫養兩個妹妹的重擔落到阿里身上,家中留下的債務和住所將被查收,阿里四處找尋工作機會卻不斷碰壁。過程中他累積許多不滿與憤慨,決定揭發這不公不義,只為求得一個安穩生活。但是這樣的訴求終究還是得不到公平正義的對待,阿里在百般無奈之下,奮力想要扭轉生命的頹勢,一場希望之火在突尼斯街頭燃起。

 《投奔怒海》。(圖/華映提供)

《投奔怒海》
 

由香港男神劉德華於1982年主演的電影《投奔怒海》,是香港名導許鞍華「越南三部曲」中的最後一部,更是劉德華首部主演的大銀幕作品,不過當時在40年前因政治氣氛緊張,《投奔怒海》到大陸海南島取景拍攝,被台灣封殺,而電影內容也被大陸禁演,同時被兩岸封殺,是影史上罕見的狀況,也讓《投奔怒海》被視為傳奇禁片。

該片故事描述1975年,越共解放越南,日本記者芥川汐見(林子祥 飾)在峴港現場採訪實況,在越南政府的安排下,他見到越南人民因解放而過著幸福生活。3年後,他重遊舊地,認識了琴娘(馬斯晨 飾)一家,他逐漸發現他當年認知越南人民的幸福生活與他們的真實生活相差極大,並拍攝了珍貴照片。當地唯一被留下來的酒吧,由媽媽桑(繆騫人 飾)經營,祖明(劉德華 飾)是她的情人,正設法逃離越南。芥川與祖明成了朋友,並獲得特許送祖明到新經濟區挖地雷,但每天都有人因挖地雷遇到爆炸而死亡。芥川努力安排琴娘及家人逃離越南,祖明也登上難民船,投奔怒海。

《致蕾絲莉》。(圖/CATCHPLAY提供)

致蕾絲莉》

另外,本週OTT獨家上架的部分,CATCHPLAY+將上線美國女星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Andrea Riseborough)入圍奧斯卡影后的低調神片《致蕾絲莉》,她在片中飾演一位中了樂透的單親媽媽蕾絲莉,原本以為要迎來美好人生,但卻在6年內將獎金揮霍殆盡,更染上酒癮,成為了小鎮的過街老鼠,而一位旅館的經營者收留了她,讓她開始重新思考人生,並試著彌補過去的所有悔恨。

 
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活生生將世界上最悲慘的生活狀態呈現在大銀幕上,時而瘋癲、暴怒、恍惚,在酒醒時不願面對人生的恐懼,可說是所有失敗的集合體。不僅如此,安德麗亞除了情緒的收放自如,片中細微的肉體生理反應,包括戒斷酒精時的不成人形、面對嶄新人生的不安羞怯,都精準的令人感同身受。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讓大家跟著主人翁蕾絲莉,經歷了一段破碎的人生旅程,彷彿你我的生命中就曾有個從高處跌落谷底的失敗大人。是一部非常值得觀賞的電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美人魚》#《駭人骨娃娃》#《燃起希望之火》#《投奔怒海》#劉德華#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1315

0.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