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芒人設翻車「年收2千萬↑恐歸零」!內行曝驚人價碼:1篇文20萬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2:35
YouTuber劉芒爆「人設翻車」。(圖/翻攝自@lioumonn IG)
YouTuber劉芒爆「人設翻車」。(圖/翻攝自@lioumonn IG)

知名YouTuber劉芒性格開朗逗趣,影片的題材總是切合觀眾需求,IG和YouTube頻道都有數十萬粉絲追蹤,怎料近期卻「人設大翻車」,被攝影師爆出對照片修圖有許多不合理的要求,還出現不配合廠商、搞消失等行為,雖然她事後已在IG上公開道歉,至今也未更新動態,但許多網友仍不買單。對此,外商品牌經理人Louis推估,劉芒「人設翻車」恐讓她損失超過2千萬元,且在未來的1-2年內,大品牌不太可能找她合作。

Louis整理劉芒過去一年的商業合作數量。(圖/翻攝自外商品牌經理人Louis-Louiswusbm YouTube)

 
更多新聞:台大生政見歧視風波!視網膜點「3政見」怒嗆:不能就這樣算了

有10多年外商品牌行銷經驗的Louis 20日在YouTube頻道發布影片,以他的個人經驗推算,劉芒此次人設翻車,一年損失多少錢。Louis整理劉芒過去一年的商業合作,「IG商業合作80篇,YouTube合作16篇,Facebook合作24篇」,一年總共有120篇與各大品牌的合作,等於3-4天就會有一個商業合作,由此可見,每個廠商都把劉芒「當作寶」。

根據Louis的統計,會找劉芒合作的品牌,多半是位在百貨公司一樓,最貴、最競爭、口袋最深的品牌,其中又以Chanel的合作次數最多,光IG商業合作一年就有16篇,而知名美妝集團L'Oréal則有12篇。Louis表示,這些品牌對於很多網紅來說,都是夢寐以求的超大型品牌合作,是屬於想接都不一定接得到的類型。

 
Louis說明,因沒有直接跟劉芒報價過,故只能以粉絲級數差不多的網紅報價價格計算,IG貼文一篇約20-30萬元,YouTube則是30萬到50萬元,Facebook因為跟IG是同步貼文,所以價格略低一點,大約落在5-10萬元,若都以保守價格計算,IG合作80篇,YouTube頻道16篇,臉書合作共24篇來說,「商業合作收入估計總金額是2260萬元」。

而這僅僅是網路上的商業合作,不包含活動邀約、廣告、訪問邀請等收入,若全部計算,劉芒一年的收入肯定更高,如今人設翻車,大品牌可能在1-2年內不再找她合作,一年逾2千萬以上的收入恐直接歸零,「等於一年少賺一棟房子」。Louis認為,劉芒現在的心情應該極度恐慌,經營好幾年的事業可能一夕之間全垮,要承受的精神損失十分可怕。

過去找劉芒合作的品牌,多是位在百貨公司一樓的知名品牌。(圖/翻攝自@louiswusbm、lioumonn IG)

更多新聞:企鵝妹話題超辛辣!直播尺度大開 羞曝「最理想男性size」

Louis直言,劉芒在短時間內應該接不到大品牌的業配,但可能會有很多小品牌找上門,「對劉芒來說,她不會降低規格接小品牌的」,因一旦接受小品牌的邀約,她就算未來有機會回歸,大品牌看到她接過小品牌,也不會想再與她合作。至於劉芒的下一步該怎麼走,他表示,劉芒未來若經營自有品牌,鐵粉還是很有可能會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芒#YouTuber#業配價格#人設翻車#網紅#商業合作#年收入#外商品牌經理人#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43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