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8女星驚罹「婦科第一凶癌」!醫警告:愛喝1物毀了這器官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4:38
李悅2016年確診罹患卵巢癌。(圖/翻攝自李悅臉書)
李悅2016年確診罹患卵巢癌。(圖/翻攝自李悅臉書)

曾在《甘味人生》飾演臥底警察的本土劇女星李悅(舊名:李沁凝),於2016年確診罹患卵巢癌。卵巢癌在婦癌中死亡率最高,可說是婦科中的癌王,而李悅歷經了9次化療,現在戰勝癌症,日前她也在節目中公開分享自己罹癌的過程。

李悅歷經了9次化療。(圖/翻攝自李悅臉書)

 

小腹一直瘦不下來,沒想到竟是卵巢癌

 
 

卵巢癌早期症狀不明顯,發現時往往都是3期以後,因此在婦科醫師眼中是「婦女沉默殺手」。李悅在2016年無預警被宣告罹患卵巢癌,前陣子她出現在螢光幕上並分享,自己當初罹患卵巢癌完全沒症狀,7年前拍戲時也不會痛,只是覺得自己有在健身、節食,但小腹卻沒有瘦。


李悅說,原本以為只是發胖,但某次睡覺,突然摸到右下腹有顆網球大小的球狀物,趕緊就醫檢查,沒想到確診卵巢癌第3期。

 

化療最難受經驗:骨頭痠癢痛到哭
 

她也曾在社群分享自己的抗癌心境,透露自己其實很害怕,準備化療前一天還緊張到胃痛,化療當天更是痛到哭出來。而之後的副作用最讓她不舒服的就是骨頭痠癢,「那種痠是好像站著骨頭會斷似的,也好似有萬隻螞蟻在鑽你骨頭深處,妳卻搔不到癢處的癢。」


抗癌這幾年,李悅歷經了9次化療,搭配醫師的治療,摘掉子宮和卵巢,並改變原來的生活模式,成功擊敗病魔。她也會固定在個人社群分享後續照護,激勵不少病友。

 

超過5成患者診斷出來已是第3期
 

面對凶惡的卵巢癌,馬偕醫院婦產部婦科癌症學科主任張志隆曾指出,卵巢癌是殺傷力強大的癌症,因為很難早期發現,經常診斷出來的患者中,超過5成都已是第3期末及晚期;另外,相較於其他婦科癌症,卵巢癌的復發率也較高,治癒率和存活率相對較差。

 

婦科癌症年輕化!原因:沒有生育、體重過重、含糖飲食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在《健康2.0》節目中也說明,婦科癌症幾乎都跟荷爾蒙有關係,而所有荷爾蒙的來源都來自脂肪,糖分則是轉化成脂肪的重要來源。陳保仁發現,近年癌症型態跟過往已經不同,年齡層開始下降,以前50幾歲、60歲得卵巢癌比較多,現在門診很多病人30幾歲就得到癌症,當中包含子宮內膜癌及卵巢癌。

年輕女性要預防卵巢癌,可以從少喝含糖飲料下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保仁表示,分析這些年輕型癌症的所有因子,發現有幾個共同因素,就是沒有生育、體重過重、還有含糖飲食。台灣這10年來手搖飲料店愈來愈多,他提醒,年輕女性要預防卵巢癌,可以從體重控制、少喝含糖飲料下手,含糖飲料最好減糖減量,不要天天喝。

 

◎ 資料來源/張志隆醫師.陳保仁醫師


原文請見:女星罹「婦科第一凶癌」化療9次痛到哭!醫警告:愛喝1物傷毀卵巢
【原文請見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警訊不可不知

婦癌健康揭密

#台8女星#女星#本土女星#婦科第一凶癌#卵巢癌#女星罹癌#化療#飲料#手搖飲#李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34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