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至今仍是謎!74歲李炳輝揭喪母痛 「承受多少壓力和委屈」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7:51
李炳輝提及童年傷心往事,讓不少觀眾都紅了眼眶。(圖/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提供)
李炳輝提及童年傷心往事,讓不少觀眾都紅了眼眶。(圖/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提供)

高齡74歲的盲人歌手李炳輝昨(13)日和「小鄧麗君」張玉霞出席代言促進身障就業藝文推廣的「臺北Run For dream」系列活動,談及母親節,他難得提及多年的傷心往事,出生自單親家庭的他,難忘媽媽在他12歲那年輕生,「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60多年前的北投,媽媽為了我承受多少壓力和委屈,以至於最終無力絕望離去?」

更多新聞:朱芯儀挺過18次化療「公開插管光頭照」 母親節報喜:要多愛自己

 

蕭煌奇昨快閃華山替好友們打氣,臨時被拱上台演唱。(圖/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提供)

李炳輝現身後,帶來家喻戶曉的〈流浪到淡水〉,民眾們紛紛拍手唱和。雖然喪母過往讓歌迷聽了感傷,但他話鋒一轉,表示「和媽媽相處的時光中,留給我很多難忘的旋律。」他感謝媽媽的潛移默化,讓投入了走唱生涯,並表示會一直不斷地唱下去,並演唱〈媽媽請你也保重〉送給全天下的母親,「也希望我在天國的媽媽也勇健!」

不過李炳輝表演完就快閃離去,讓原本要送驚喜給他的金曲歌王蕭煌奇撲了空,但幸好蕭煌奇還見到了啟明學校同學「小鄧麗君」張玉霞。聽完張玉霞演唱日文歌〈淚光閃閃〉後,蕭煌奇也加碼演唱〈你是我的眼〉,更和全場觀眾合照。

 
更多新聞:曾寶儀收胡歌大禮! 妹「1句話」讓她傻眼了:我是詐騙集團?

蕭煌奇(右)和張玉霞曾是同學,難得在活動上碰面。(圖/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提供)

張玉霞說,「這一生只希望能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好好唱我最愛唱的歌。」她感慨人生起起落落,有時掌聲如雷,有時卻像3年疫情,「只能躲在家中唱歌給媽媽聽。」

過去媽媽總是會陪著她到處演出,但隨著母親年紀越來越大,感受到她越來越辛苦,不忍媽媽如此辛勞,趕緊找到經紀人協助大小事宜,「讓我可以不要再勞煩媽媽東奔西跑,希望讓母親享福、過好日子,是我現在最大的心願!」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炳輝#視障歌王#蕭煌奇#張玉霞#小鄧麗君#流浪到淡水#淚光閃閃#你是我的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980

0.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