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芯儀挺過18次化療「公開插管光頭照」 母親節報喜:要多愛自己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3:32
朱芯儀升格當作家。(圖/重版文化提供)
朱芯儀升格當作家。(圖/重版文化提供)

歷經18次化療、前陣子宣告抗乳癌成功的朱芯儀在母親節再報喜,宣布升格當作家。朱芯儀宣布將於26日發行人生第一本散文作品《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展開全新斜槓人生,耗時一年多勇敢戰勝病魔的她,把從罹癌到抗癌的艱辛心路歷程及體悟全寫進書中,把這一路來的所思所想及生活點滴紀錄下來。

更多新聞:余祥銓自豪精蟲超強! 小12歲女友柔柔「冷凍胚胎」前順利懷孕

 

朱芯儀出書了。(圖/重版文化提供)

身為人妻及三寶媽的朱芯儀把抗癌過程中面對婚姻、家庭、親子等問題重新省思,進而體悟到重視自己的需要及快樂,並自我察覺出唯有「愛自己」、讓自己快樂才是抗癌不二心法,更是這一年多來抗癌之路的心得總結。把書名取為《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朱芯儀想要透過新書呼籲大家要「多愛自己一點」的同時,為了自己及家人更要留下那個快樂的自己,正如同呼應她今年許下的生日願望:「要開心的過每一天!」

更多新聞:獨/班傑愛妻生了!補身「吃胎盤臍帶」 親自料理曝多重口感:像豬肝

 
朱芯儀在書中分享心路歷程。(圖/重版文化提供)

從罹癌以來就對病情毫不隱諱的朱芯儀更透過新書大方分享罹癌的經驗,把抗癌的過程中的甘苦全都寫進書中,其中一篇甚至還以「腫成豬頭」為標題字眼,更把自己因化療而插管、禿頭、變成光頭的照片在新書首次曝光。歷經18次化療的朱芯儀坦言:「每一次的治療我都記得很清楚,就連治療的日期我都記得一清二楚!」更表示:「那些青腫的痕跡、化療後沒被打趴的意志力,都讓我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

朱芯儀多了作家身分。(圖/重版文化提供)

首次跨行當作家,朱芯儀以流暢及樸實生動的文字如實記錄下抗癌心情日常。提及寫書遇到最大的困難,朱芯儀形容整個過程就像是「把縫好的傷口在重新扒開」般既赤裸又煎熬,坦言不擅在眾人面前表達負面情緒的她表示:「因為得把內心比較較負面的東西很鉅細靡遺的剖析出,對我而言其實不容易,因為平常的我不會這麼斥落裸的讓外人知道,重新翻開再寫下,就像自揭傷疤般辛苦。」被問到演戲、寫書哪樣比較難?朱芯儀笑說:「我覺得兩個都一樣難!因為都要花非常非常多的時間!」

 

朱芯儀感謝演藝圈好友葉欣眉的鼓勵,及家人們的陪伴,這些都是她堅持下去的動力,包括「大姑」賈靜雯及老公修杰楷都為她打氣加油,更化身為「超級宣傳」為她的新書寫下暖心推薦,其中賈靜雯特別用稱讚朱芯儀讓自己看見堅毅不屈的力量,更內舉不避親大讚自己弟妹:「好美!」、「好樣的~妳是我最棒的弟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朱芯儀#抗癌#罹癌#化療#出書#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葉欣眉#賈靜雯#修杰楷#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1955

0.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