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重現《KANO》名場面 曹佑寧搭李宗賢開球飆132公里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5/13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21:29
藝人曹佑寧重返棒球場開球。(圖/富邦悍將提供)
藝人曹佑寧重返棒球場開球。(圖/富邦悍將提供)
作者:謝岱穎

台灣演藝圈近期曝光度最高男藝人之一曹佑寧,在5月13日這一天重返昔日戰場,來到新莊棒球場擔任開球貴賓,並由富邦悍將內野手、也是他生平最好的麻吉李宗賢擔任捕手。曹佑寧以電影《KANO》中主角「吳明捷」的高壓式投法,送出132公里的速球,讓現場球迷相當驚喜。
 
 
曹佑寧開球飆132公里。(圖/富邦悍將提供)

「滿意欸!」曹佑寧事後仍然覺得蠻亢奮的,「我本來以為球速應該只剩下110幾公里,我蠻久沒有丟球了,剛丟完看了一下後面的測速槍,還有132公里喔。」但有點遺憾的是,「剛剛丟比較低,跟之前一樣是挖地瓜,之前跟俊麟開球也是,還好他們都有救回來。」
 
高壓投法難度比較高,曹佑寧全力催球,李宗賢將手套貼地才接到球,第一時間看不太出來是否落地,但他自己證實並沒有直接進手套。2015年8月11日他曾受邀到日職西武巨蛋開球,由2014年U21世界盃隊友郭俊麟擔任捕手,也是因為飆球速而提早落地。
 
 
曹佑寧出身自棒球名校平鎮高中,更早之前待的東園高小、重慶國中也都是棒球科班學校,2014年U21世界盃奪冠成員之一,2015年還是世大運、亞錦賽國手,即使不往演藝圈發展,報名中職選秀應該也能獲得不錯的順位。談到這次開球的球速,他說:「132肯定不是自己最快的,雖然球員時期沒有測過,但我今天本來覺得有120就很滿意了,沒想到有132,如果下次有機會再開球,可以再練一下,希望可以到135以上。」
 
在參加完2016年中華成棒隊赴美移地訓練與荷蘭哈連盃棒球賽之後,曹佑寧正式終止了所有棒球相關活動,全力往演藝圈發展,談到這7年來接觸棒球這件事,他說:「我算過平均下來,一年碰到一次到兩次,可能有時去打乙組,還有像之前在《全明星運動會》中有關於投擲的動作,丟球真的非常非常少了。」
 
曹佑寧與李宗賢是國小、國中和高中的同學,三級棒球在一起長達9年,大學時期雖然分屬輔大、國體,但在國家隊相處時期也不短,還一起拿下U21冠軍,彼此是超級好朋友,交情完全不因在不同領域發展而受影響,為了這次開球,兩人事前就先套好招。
 
站上投手丘後,曹佑寧開始重現自己在《KANO》中演出的名場面,因為手指受傷流血而蹲下,將手指插進土裡,然後李宗賢上前關心,最後竟突然拿出一顆球湊上去給投手親,曹佑寧嚇了一跳,「之前講好的沒有這一段,但他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
 
李宗賢過去兩年的發展不是很順利,去年甚至只剩88個打席,曹佑寧一直很在意好友的發展,「看轉播時,那個表情是非常明顯的,那段時間讓人感覺壓力很大,看他那樣的狀態會蠻心疼的,我覺得那不是我認識的他,最近看到他有點回來了,就替他開心。」
 
因為辛元旭受傷李宗賢近期成了富邦主戰三壘手,5月6日敲3安、攻下4打點,近5戰敲6安、攻下7打點。
 
雖然已經不是棒球選手,但關注比賽多年來一直是曹佑寧的生活習慣,他說:「太多同學在打職棒,滑一些社群媒體還是會看到,也會關心他們的近況。像宗賢前陣子比較低靡一點,但最近蠻好的,有找回他的自信。」
 
 
曹佑寧(圖左)和李宗賢(圖右)為多年好友。(圖/富邦悍將提供)

除了李宗賢外,他開球的這一戰中,富邦的郭俊麟、高國麟和樂天的黃子鵬、張閔勛都是U21奪冠戰友,富邦的范國宸、王正棠等都是學弟或熟朋友,曹佑寧笑說:「好像在開同學會。」
 
曹佑寧近期因為與王淨戀情公開,曝光度很高,在這些年來在演藝事業的發展也不錯,至今已有《KANO》和《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兩部主演的年度台灣本土票房電影,李宗賢印象最深的卻是他的電視劇代表作,「在《人際關係事務所》裡面的角色給人的感覺是很親和的,很幫助身邊的朋友,這蠻屬於他的風格。」
 
分屬不同領域,兩位好朋友不算常聯絡,有時曹佑寧的戲殺青,會約吃飯,但偶而會給對方「精神喊話」,像是「辛苦啦」、「怎麼會演得這麼帥」、「水啦」之類的,李宗賢說:「演戲的機會總是有限,希望他在代言方面多發展,我覺得他代言的部分都做得蠻好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曹佑寧#李宗賢#《KANO》#名場面#棒球#開球#職棒#王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14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