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傳母表演細胞 「咪咪獎」超齡擺拍佩佩:我哪有那麼三八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22:33

雙胞胎女星「依依佩佩」中的妹妹佩佩,在2017年生下女兒「咪咪獎」後,原本個性急躁的她有了180度大轉變,除了去讀心理學碩士外,還取得全腦開發證照並在台中經營兒童補習班,而為了和女兒能有更多珍貴回憶,她還特製了母女禮服拍起親子寫真,「咪咪獎」超齡的擺拍姿勢十分搶鏡。

圖/TVBS

 
藝人佩佩vs.女兒咪咪獎:「然後大笑,摀著嘴巴大笑,1,2,3,哈哈哈哈哈,互看,哈哈哈哈哈。」

雙胞胎女星佩佩帶著快滿6歲的女兒咪咪獎,一起拍攝母女寫真,身為婚紗店老闆娘的她,還特別幫女兒訂製了小朋友禮服。

圖/TVBS

藝人佩佩vs.女兒咪咪獎:「我覺得小朋友古靈精怪,穿很大人的樣子感覺會很有趣,咪咪妳自己喜歡這一套嗎?喜歡,就是有一點像奧黛麗赫本的那種風格,然後我就自己找了一個可以跟她搭配的禮服,就可以來拍母女裝囉。」
 

藝人佩佩vs.女兒咪咪獎:「(妹妹看媽媽)不要擋住太多臉,一隻手就好,哈哈哈哈,看我抬頭,整個頭抬起來,哈哈哈哈(好可以喔)。」

圖/TVBS

藝人佩佩vs.女兒咪咪獎:「有一次我要拍照的時候,她就跟我說媽媽妳等一下,然後就開始撥頭髮,撥到同一邊然後這樣,我想說這什麼姿勢,她說因為我看妳平常都這樣啊,(那妳可以現在做幾個媽媽平常會做的姿勢嗎),我哪有這麼做,我怎麼可能亂講,還有嗎還有嗎?(媽媽有這樣是不是),我哪有這樣我哪有那麼三八。」

咪咪獎超齡的擺拍姿勢,完全遺傳到佩佩的表演細胞。

包括音樂一下就能即興跳出時下流行的「開花舞」,架式十足,而在脫掉貴氣的黑色禮服後,繼續換上銀色女神風削肩優雅洋裝,妝髮部份則由佩佩擔任彩妝師的先生余小魚一手包辦。

圖/TVBS

藝人佩佩vs.女兒咪咪獎:「大家好我是依依佩佩,她是佩佩,那我是咪咪獎,她是大的咪咪獎,我是小的佩佩(這是妳自己想的嗎)?是我媽媽平常跟我說的,那妳喜歡這一套嗎?喜歡,為什麼?因為它可以擺這種姿勢,還可以露一點腿是不是,對啊,來把腿腿露出來,性感。」

完全不害怕鏡頭的咪咪獎,平常總愛把媽媽當成是她的真人大芭比,搶著打扮甚至化妝,這次佩佩為了能給女兒一個難忘回憶,夢幻禮服一套接一套。
 

藝人佩佩vs.女兒咪咪獎:「靠在一起、靠在我身上,好,我覺得介在氣質和浪漫之間,就是它沒有澎得那麼的浮誇,但是它手舉起來的時候,妹妹妳手舉起來,對兩隻手,就變得很像蝴蝶喔很漂亮,(妳覺得媽媽是公主嗎)?我覺得她是皇后我才是公主,妳看媽媽平常對妳好不好?我是好皇后還是壞皇后?好皇后,真的嗎媽媽有罵過妳嗎?沒有,那有沒有打過妳?沒有。」

圖/TVBS

沒想到女兒心中超級溫柔的媽媽,卻自己爆了個料。

藝人佩佩:「在我女兒的世界裡,她一直以為媽媽是一個很溫柔,然後動作很快很樂觀開朗的人,這是她的錯覺,因為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我以前就是賴床到不行,我上學永遠都遲到,但是自從有了她之後,鬧鐘一響我就跳起來說,哇好開心喔,今天又是一個美好的一天,嗯我要玩什麼好玩的東西呢,讓她覺得起床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所以她就會覺得人生沒有賴床這種事情。」

圖/TVBS

佩佩是在36歲時才以試管的方式懷孕生下女兒,在生小孩前,她個性急沒耐心,對於要再照顧另外一個小生命完全沒興趣,但實際當了媽後,開始有了連她自己都驚訝的轉變。
 

藝人佩佩:「我以前很不喜歡小孩,但我自從生了小孩之後,我還去學了跟教育有關的東西,比如說我還去讀了心理學的碩士跟去考了一些全腦開發的證照啊什麼的,那我就發現其實教育小孩真的是超級超級好玩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在想如果沒有讀這些的話,我可能會用比較傳統的方式去教她,比如說我數到3快點,早上7點沒有起來的話妳就不要去學校了。」

除了擁有國際心理諮詢師證照外,同時也是兒童全腦開發老師,在台中成立學苑,平常一有空更會到育幼院替弱勢的孩子們上課,對於兒童教育這門學問很有心得。

藝人佩佩:「我有時候會想要做事情有一點效率比較快,所以我就會開始跟她玩,因為用玩的方式她反而比較能達到我們要的目的,比如說我們希望她看鏡頭,我就會跟她玩一個遊戲,比如說角色扮演就說,今天我們來到了照相館要拍照了,好,比如說我是姐姐妳是妹妹這樣,或者是我是妹妹她是姐姐,那姐姐要怎麼樣教妹妹好好的拍照呢?她就會反而是她來教我說,首先妳要坐好喔,微笑。」

藝人佩佩vs.女兒咪咪獎:「那這個是大蒜喔,這個就是有巫婆來的時候要掛在門口,然後巫婆就不敢進來了好嗎?那不要拿來煮菜喔,掛在門口喔,那妳知道妳手上這個是什麼水果嗎?是橘子。」

拍照時隨手拿起一旁的水果道具和女兒玩起扮家家酒,除了藉機讓她認識食材外,也讓鏡頭捕捉到更多自然互動,而這位方法論的媽媽還有另一項獨特的育兒法。

藝人佩佩:「我超怕蟑螂,我覺得這是我人生當中的一個罩門,那我就想說不行,我不能讓我的下一代也有弱點可以被人家攻擊,被蟑螂攻擊,所以從小我就放蟑螂(玩具)在她旁邊,所以她就好喜歡小強喔,她會拿起來親親。」

藝人佩佩vs.女兒咪咪獎:「挑一隻妳最喜歡的,這個最喜歡,小強,為什麼是挑它呢?因為它比較可愛。」

藝人佩佩:「她就拿給我說,媽媽我親完了換妳親,然後我就不用不用,媽媽,可以了,妳自己玩就好不用分給我。」

從排斥小孩到成為兒童教育專家,大學時期就和姐姐依依以最美雙胞胎之姿一起出道的她,拍廣告、主持節目也嘗試演戲,2013年和先生一起創業開婚紗店後,事業重心逐漸轉移。

藝人佩佩:「我並不會說婚紗是主業,補習班是副業,其實我把這兩個都當作是主業,所以其實我做事情都很快,因為其實我覺得演藝工作,本來我也就沒辦法爬到什麼巨星啊、什麼偶像級,所以因為我本來就是很喜歡表演的人,很有表演慾的人,所以我平常有事沒事我就一直拍短影音,我就會覺得這是我抒壓的方式。」

藝人佩佩vs.女兒咪咪獎:「搖屁股,手撐頭,準備下雨,沒事。」

藝人佩佩:「可能還沒生小孩的時候有一些不開心,工作上有一些壓力或什麼,就會好煩惱好憂鬱的感覺,但是當我現在一有壓力,或者是要面對緊張事情的時候,我就把我女兒照片拿出來看,那個皺皺的心真的就像被熨斗燙過去就變平了,就覺得好療癒喔,就會覺得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這想必是每個職業媽媽的心情,在職場努力不管再忙再累,只要一想到小孩,心就又有了力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藝人#女兒#心情#佩佩#咪咪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49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