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逸帆母女合跳秀舞技! 零偶包「鬼臉五連拍」驚呆攝影師


發佈時間:2023/05/1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22:33

蔡逸帆從空姐、主播再轉藝人,一路展現不同樣貌,其實她個性很放得開,透過我們鏡頭鬼臉五連拍,說來就來!熱愛跳舞的基因也遺傳給女兒,母女倆無話不談、感情很好,其實當初蔡逸帆被檢查出受孕率只有20%,努力做試管嬰兒,女兒又早產,歷經辛苦的懷孕生產過程,才有現在的心肝寶貝。

圖/TVBS

 
藝人蔡逸帆vs.女兒陳予晞:「老師,暖身沒有音樂喔,不然你唱Let it go,Let it go。」

突然說唱就唱,蔡逸帆把女兒陳予晞逗到笑彎腰,母女倆短暫暖身後上陣,立刻展現好默契。

42歲的蔡逸帆,身材和舞步都不輸小六的女兒,兩人還加碼大秀,一起去韓國知名1MILLION舞蹈教室,學回來的高強度舞碼。

 
蔡逸帆還笑說當時跟著女兒報名,結果自己是全場年紀最大,母女一起跳舞固然開心,但陳予晞也透露,媽媽有時候實在太黏啦。

蔡逸帆女兒陳予晞:「她說她大學要跟我一起去讀耶,然後她還說她要跟我一起住在同一個宿舍,我不會有室友,我的室友是媽媽。」

圖/TVBS

藝人蔡逸帆:「她就一直說媽你可以來,但你可不可以考就是附近的學校,不一定要同一間,我說一定要同一間,因為我要跟你參加同一個迎新舞會。」

瞧陳予晞張大嘴,目瞪口呆,好氣又好笑,蔡逸帆說女兒的朋友們,可是都很愛她。

藝人蔡逸帆:「哪一個就是小孩的同學,會追蹤她媽媽的Instagram,我不會阻止她做很多事情,但我會去參與她的生活,比如說好了,她未來要刺青,我也不會說你不可以刺青,我會想知道為什麼,然後也會想要跟她一起去。」

圖/TVBS

蔡逸帆女兒陳予晞:「小孩子應該都不會跟他們爸媽聊那麼多,聊學校發生什麼事啊,朋友發生什麼事,但他們都知道,她知道我每個朋友是誰,這也很好啦我覺得,因為我可以跟他們聊天。」

 
母女互動就像朋友,蔡逸帆說只希望女兒當個平凡的人,每天快樂就好,其實當初她被檢查出受孕率只有20%,雖然很怕打針,還是努力做試管嬰兒,沒想到女兒又早產,6個月29天就出生,僅僅1490公克,每天都要監測生命跡象,可能隨時都會離開。

蔡逸帆女兒陳予晞:「(爸爸)他說媽媽一直吐,躺在床上躺很久嗎,就是不能下來,因為不舒服嘛。」

藝人蔡逸帆vs.女兒陳予晞:「謝謝你經過那麼多痛苦,終於把我生出來了,愛你喔,即使你們很黏我哈哈!你要親我吧,怎麼是我親你呵呵。」

藝人蔡逸帆:「因為人家說孟母三遷嘛,我是蔡母為了女兒開教室。」

這間舞蹈教室,也是蔡逸帆給女兒的愛,母女倆舞蹈基因完美遺傳,其實要回溯到蔡逸帆的父母,都是國標舞名師,舞蹈教室牆上也掛著父母當年比賽《五燈獎》的照片。

 
藝人蔡逸帆vs.爸爸蔡輝煌:「因為我跟我媽媽真的是複製人,所以我們可以重現當時的景象,退右腳,哈!像不像?」

父女合體,重現照片裡的POSE,蔡逸帆雖然沒學過國標,但從小耳濡目染,隨時要跟爸爸蔡輝煌來上一舞,完全難不倒她。

藝人蔡逸帆vs.爸爸蔡輝煌:「穿過去,基本步。」

其實父女要在舞蹈教室合舞,也歷經一段心路歷程,因為蔡逸帆15歲時,媽媽就在一場舞蹈教室火災意外離世,所以「舞蹈教室」這樣的場景,一度讓兩人不敢觸及,當時國三的蔡逸帆,也第一次見到爸爸脆弱一面。

藝人蔡逸帆:「因為他送我去學校,然後他就抱我,他就說你要加油喔,然後我就走走走,走幾步,然後我就回頭看他,就看到他在哭,就他看著我的背影在哭,然後我其實也哭了,然後我趕快又轉頭繼續往前走。」

圖/TVBS

蔡逸帆父親蔡輝煌:「要去哪裡買女生衣服啊,爸爸不懂耶,然後我給她零用錢沒有問題,可是女生的日常生活起居,爸爸不懂,所以那時候只知道說,我跟她約吃飯時間我一定要到。」

努力父代母職,至少再忙也要陪女兒吃頓飯,蔡輝煌也很感動,看到蔡逸帆長成獨立又有才的大人,一路從空姐、主播再轉藝人。

藝人蔡逸帆:「我覺得我是一個沒有辦法在原地踏步很久的人,所以我當時考上空服員,那是我第一個小時候,幼稚園的夢想就是我要當空姐,那所以我就完成了那個願望,難道我60歲,我還要說歡迎登機,然後謝謝,然後再次光臨這樣子,豬肉牛肉、豬肉牛肉,我會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蔡逸帆播報新聞片段:「這樣的生活,誰敢居住在這樣的環境當中呢?」

毅然決然從空姐轉戰記者,還坐上主播台,看似光鮮亮麗,但剛開始完全沒有經驗的蔡逸帆,也曾被罵得無地自容。

藝人蔡逸帆:「(長官說)李安下飛機了,馬上連線,然後我就說連線,怎麼連,因為我就是完全是門外漢,他說天啊你連連線都不會,你沒有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吧!你知道已經就是有社會經驗一些,兩三年歷練的人,居然要在辦公室,被長官指著鼻子罵說,你有沒有帶腦上班啊,你是白癡嗎,然後我就跑去廁所,啪噠啪噠那個眼淚是像你知道洩洪,我就一直告訴我自己說,你要撐下去,因為你今天辛苦,總會有一天會有收穫的。」

藝人蔡逸帆vs.工作人員:「嗨。」

好不容易熬出頭,又為了想懷孕要養身體辭去主播,但蔡逸帆彷彿註定要活在鎂光燈下,在家庭一切穩定之後,換成演藝工作找上門,她練習快速反應拋接球,想故事、做效果,更難的是甩開主播框架。

圖/TVBS

藝人蔡逸帆:「因為大家對我的印象就是端莊,然後甜心媽咪這樣子,那我其實我骨子裡是很男生的,就是我是很多話都敢講。」

話題葷素不忌,要鬼臉五連拍也是說來就來。

攝影記者:「一、二、三、四、五。」

藝人蔡逸帆:「我從小的髮線,是從中間開始往後長的,就是我天生是額頭很高的,我就是很像ET哈哈。」

拍攝鬼臉當下,已經嚇到攝影師直呼哎唷喂呀,蔡逸帆還自爆兒時「醜萌」樣,零偶包的個性,也常逗得老公哭笑不得。

藝人蔡逸帆:「我本來想要把他當馬騎,然後跨在他身上,然後因為我沒有跨好,就整個往後倒,我覺得他就愛我這一點吧哈哈,就是不按牌理出牌。」

上通告很放得開,拿起主持棒還是能展現知性一面,蔡逸帆近來在新節目,談原住民及法律生活化,其實她媽媽是泰雅族,她也少見曝光自己的原住民名字。

藝人蔡逸帆:「大家好,我是Yaway蔡逸帆。Yaway在泰雅族語呢,也是我外婆跟我說的,她說就是很多話的意思哈,我媽媽就把它美化,我媽媽就說不是,是很會講話的意思。如果我可以藉由這個節目,然後真的對我們部落有一些幫助,我真的覺得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就算我是門外漢,我還是很努力的去做功課。」

在每個崗位都很盡力,未來還想挑戰演戲,蔡逸帆認為培養自己的生命經驗值,是保持青春的不二法門,也謹記媽媽教給她的四字箴言,無論身為老闆娘、藝人,或是妻子與母親,永遠「將心比心」。

圖/TVBS

藝人蔡逸帆:「我覺得『將心比心』是一個人成長過程中,或是你最後可能有一點點小成果,都不是因為你,是因為所有的人在幫助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蔡逸帆#藝人#主播#火災#喪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065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