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現代無法製作傳世小提琴? 提琴製造大師曝殘酷真相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6:24
荷蘭小提琴女神吉妮楊森(Janine Jansen)因在《為你鍾琴》「演出」自己,喜獲一把價值千萬的小提琴。(圖/海鵬提供)
荷蘭小提琴女神吉妮楊森(Janine Jansen)因在《為你鍾琴》「演出」自己,喜獲一把價值千萬的小提琴。(圖/海鵬提供)

讓現今小提琴名家都獨鍾的義大利「史特拉底瓦里名琴」,其製琴絕技已成絕響,而紀錄電影《為你鍾琴》透過提琴製造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就揭密無法再製的背後真相。有趣的是,荷蘭小提琴女神吉妮楊森(Janine Jansen)也在片中「演出」自己,並因該片喜獲一把以幾近絕跡的虎紋楓木打造、價值千萬的小提琴,堪稱拍攝本片的最大贏家。

更多新聞:女兒遭不明催眠師拐走 警探為救女瘋狂追殺身陷險境

 

電影《為你鍾琴》一揭提琴材料楓木的世紀音樂之謎。(圖/海鵬提供)

由於「史特拉底瓦里名琴」製琴絕技已成絕響,當今除受演奏名家爭相典藏,並被視為最能展現高超琴藝的樂器,知名演奏家鄭京和就曾為它「賣房買琴」而蔚為傳奇。而據了解,製成「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的楓木,濕氣比現代楓木少了四分之一,早被許多製琴大師認可,認為以它打造出來的琴,樂音清甜無與倫比,但該楓木卻因為天災及砍筏,早在歐洲絕跡。

更多新聞:星宇航空風波延燒 美女主播曾遇怪風!尖叫、嘔吐像災難電影

 

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想在退休之前,打造一把足以媲美「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的小提琴。(圖/海鵬提供)

電影《為你鍾琴》劇情就描述,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想在退休之前,打造一把足以媲美「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的小提琴,並將該琴贈送給心儀已久的演奏名家吉妮楊森,作為他製琴人生的終結代表作。然而製作該琴所使用的虎紋楓木,強化音場功效舉世無雙,卻早已在歐洲絕跡300年。當得知該楓木突然在戰爭頻仍的巴爾幹半島森林中被發現,加斯帕決定冒著生命危險進入這個「歐洲火藥庫」展開追尋。該片將於6月9日在台上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為你鍾琴》#楓木#史特拉底瓦里名琴#製琴#消失#濕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1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