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子佼千字文怒轟《天下雜誌》改寫文章 請辭專欄工作:當沒合作過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08:48
黃子佼無預警爆請辭,嚴正表達抗議。(圖/林彥君攝、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黃子佼無預警爆請辭,嚴正表達抗議。(圖/林彥君攝、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主持人黃子佼口條流利、台風穩健,憑藉機智反應,總能瞬間炒熱氣氛,出道至今拿下11座金鐘獎座,主持備受肯定。熱愛文字撰寫的黃子佼,同時也是專欄作家,經常在週刊發表文章,然而,今(2)日晚間卻在臉書寫下2千6百多字長文,提到自己的文章標題、內文在沒有被事先告知的情況下,被大幅刪減、修改,對此嚴正表達抗議,罕見烙下重話「我就在此請辭了」。

黃子佼筆耕多年,熱愛文字撰寫、熱愛分享紙本,從月刊、季刊、週刊,專欄始終沒斷過,有了孩子後,生活更加繁忙,曾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但因為對文字濃厚的喜愛,捨不得割捨,認為微薄稿費不是重點,而是臉書的發布更為即時、周延,但顧慮到有不同讀友受眾,基於把好事擴散,不要埋在同溫層,也就樂此不疲。

 

黃子佼熱愛文字撰寫,同時也是專欄作家。(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但長期下來,黃子佼也時常感到無言,「如我設定的各個專欄有自己主題,卻常被編輯改寫,今天我真的傻眼,剛好傍晚很有空,看它線上版的文和我電腦裡的檔,除了標題仍被改、文字更大幅刪減!沒有事先告知我!想到我趁女兒睡,一字一字敲出來,卻被刪的不費力,我真的要抗議!」

更多新聞:陳建州從政?嗨喊「為民服務」整排藍勾勾祝福 網暴動:會投給你

 
黃子佼表示,自己也辦過雜誌,為了版面更好看、為了字數的統一,面對其麾下寫手,他當然也刪過文、改過標,「當然!可以商量,而不是不來商量」,認為若要修改、刪減,起碼應該要事先告知,這是基本尊重。

黃子佼怒氣沖沖表示「要辭職」,「算了!我放棄了,如果不愛我的文,我就在此請辭了,感謝您給小弟這個舞台,但脫掉我的衣服,或關掉我麥克風,這舞台讓人心碎」,他說自己不是大作家,也寫不出流量文,如果真的不滿意,可以辭退。

黃子佼將每篇原文放在留言區。(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另外,黃子佼提到,原定明年要出新書,現在也決定不出了,要將時間拿去陪伴女兒,「全世界最大的書,它才是大出版社,而且不會改我文、不會換我標,除非是我有違規」。

更多新聞:才回歸八點檔!苗可麗曝身體出狀況「1病復發」 連喝水都沒辦法

最後黃子佼決定將每篇原文全部放在留言區,並表示至今為止20篇稿,他會將所有稿費捐出,當作沒走這一遭,而後懇求出版社下架不完整專欄,「拜託拜託拜託了,咱們好聚好散吧,祝福你文思泉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子佼#請辭#專欄#抗議#心碎#刪減#修改#文字撰寫#烙下重話#筆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59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