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已晚期!54歲主唱驚罹食道癌 醫揭台日患者有「1共通點」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6:10
「The Birthday」樂團主唱CHIBA YUSUKE,驚傳罹患食道癌。 (圖/翻攝自UNIVERSAL MUSIC JAPAN YT)
「The Birthday」樂團主唱CHIBA YUSUKE,驚傳罹患食道癌。 (圖/翻攝自UNIVERSAL MUSIC JAPAN YT)

日本樂團「The Birthday」為動畫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演唱片頭曲〈LOVE ROCKETS〉大獲動漫迷好評,昨(24)日驚傳54歲主唱CHIBA YUSUKE(チバユウスケ)罹患食道癌,樂團官方發聲明表示,為了專心治療,CHIBA YUSUKE將全面停工。對此,義大醫院胃腸肝膽科科主任王文倫表示,台灣、日本均有45%的民眾缺乏代謝酒精的酵素「乙醛去氫酶」,因此有很大一部分患者,罹患的食道癌都是與菸、酒、檳榔等不良習慣相關的「麟狀細胞癌」,初期患者並不會造成食道阻塞,因此不易察覺,8成患者發現時都已經是晚期,而此癌症通常以50至75歲的男性居多。

《灌籃高手》電影版目前仍在上映中,但該片片頭曲,擁有沙啞磁性嗓音的「The Birthday」樂團主唱CHIBA YUSUKE,卻突傳罹患食道癌,樂團官方證實此消息,並宣布「The Birthday」將全面停止所有活動。

 

愛喝酒、吸菸、嚼檳榔小心罹患食道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義大醫院胃腸肝膽科科主任王文倫表示,常見的食道癌主要可分為兩大類,「鱗狀細胞癌」與長期「胃食道逆流引」起的巴瑞特氏食道所引起的食道病變。

更多新聞:驚悚傷勢曝!「世紀賤男」歌手傳遭家暴打破頭 辣妻火大喊告

 
根據統計,台灣鱗狀細胞癌佔了所有食道癌將近90%以上,王文倫指出,鱗狀細胞癌與喝酒、吸菸、嚼檳榔等密切相關,尤其是台灣和日本,均有45%的民眾缺乏代謝酒精的酵素「乙醛去氫酶」,研究發現,男性若每星期攝取達168克的酒精,便會增加麟狀上皮細胞食道癌的風險,而台灣、日本罹患麟狀上皮細胞癌食道癌的比率更是高居全世界之冠。

台灣、日本罹患「麟狀細胞癌」機率高居世界之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兩種食道癌病變初期,並不會有明顯症狀,也不會有食道阻塞情形,導致有8成患者發現時都已經到了第三期、第四期,此外,若是因為胃食道逆流引起的食道病變患者,容易因胃食道逆流感到不適,透過主動就醫照胃鏡後,一旦發現有巴瑞特氏食道病變,醫師也會進一步安排做內視鏡檢查。

更多新聞:金鐘視帝不顧父母反對闖演藝圈!死前最後一刻想「打給他」

及早戒菸、酒、檳榔才能有效預防食道癌,也建議滿50歲,有這3項習慣的民眾,要做一次內視鏡檢查,可以使用如窄頻影像技術等更先進的內視鏡,更有利找出偵測到血管的增生,提早發現癌前病變,盡快得到治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食道癌#灌籃高手#CHIBA YUSUKE#男星#The Birthday#食道阻塞#胃食道逆流#台日#共通點#胃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46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