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狂」炒作「歌手」? 首播收視率「勝」

記者 許容嘉 / 攝影 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0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10 11:45

大陸選秀節目一窩蜂的開,傳出大陸廣電總局將出手管制,也讓許多節目先行調整時段,包含最近炒話題炒很兇的「我為歌狂」,不過因為賽制跟內容,都跟「我是歌手」很像,一樣都走真人歌手秀,不少網友看了表示,2個節目很像,「歌狂」疑似抄襲「歌手」,卻也炒高了收視率,像我為歌狂第一集播出,甚至還贏過「我是歌手」的首集收視率。

大陸選秀節目「我為歌狂」:「你的笑容、你的愁。」

安徽衛視的我為歌狂、湖南衛視的我是歌手,2個節目一前一後,在大陸播出。大陸選秀節目「我是歌手」:「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2個節目不約而同都打出歌手真人秀,但因為我是歌手先播,有大陸觀眾看了表示,2個節目一樣,都由觀眾、評審投票,只不過「歌狂」多加了歌手自行投票的部分,還採團體戰,但節目設計跟「歌手」很像,還是被說疑似抄襲,卻也炒高了收視率。

「我為歌狂」廣告:「我為歌狂,聲者為王。」

我為歌狂5月2日首播,不只拿下收視率冠軍,還贏過我是歌手的首播收視,而節目上台灣歌手溫嵐、李翊君、紀敏佳組成藍隊,第一集中贏了其他隊伍,但到第2集比賽結果讓人出乎意料,溫嵐慘遭淘汰。

大陸選秀節目「我為歌狂」:「我像是你一個可有可無的影子,冷冷的看著你說話的樣子。」

歌手溫嵐:「我自己有投票權,我想說就投給自己吧,因我沒有辦法投給別人。」

原來是賽制要歌手自行投票淘汰誰,溫嵐投了「自殺票」含淚出局,讓網友直呼太可惜,但大陸歌唱選秀節目,除了我為歌狂外,算一算,至少6個節目先後等著播,傳出數量太多,引起大陸廣電總局,因此出手管制。

大陸媒體:「最近音樂類節目大熱,很多選秀節目,打著非選秀的名號,進入到了黃金檔,(很多節目)調至22點後播出,疑似限娛令再度升級。」

根據大陸限娛令,規定每個星期7點半到10點的黃金時段,不能播出超過兩檔娛樂節目,還將限制選秀節目數量,讓許多大陸選秀節目聽到先自宮,像是我為歌狂,由9點10分調整到10點播出,誰是高手也延後到10點,原定5月19日9點15分開播的中國夢之聲,也傳出有變數。

雖然沒被證實,但大陸選秀節目,現在不只比評審、創意、導師陣容,恐怕還真的得面對廣電總局的出招管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秀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23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