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世20年!張國榮曾因入戲太深崩潰 這部片讓他享譽國際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13:49
張國榮演出《霸王別姬》時,曾因入戲太深而痛哭不止,至今仍讓名導陳凱歌難以忘懷。(圖/甲上提供)
張國榮演出《霸王別姬》時,曾因入戲太深而痛哭不止,至今仍讓名導陳凱歌難以忘懷。(圖/甲上提供)

香港已故巨星張國榮今(1)日逝世20週年,回顧張國榮生涯,如流星般閃耀,又像風一樣瀟灑自由,張國榮生前留下不少經典作品,是《阿飛正傳》中英俊不覊的阿飛,也是《春光乍洩》裡醉生夢死的何寶榮,更是《霸王別姬》中留名影史的程蝶衣。雖如此,張國榮生涯僅拿過一次香港金像獎影帝,更五度入圍金馬獎全都飲恨。

更多新聞:張國榮逝世20週年!男友單身至今 周慧敏曝「哥哥」溫柔舉動

 

《阿飛正傳》。(圖/翻攝自微博)

張國榮在1990年演出王家衛導演的《阿飛正傳》,在片中飾演主角阿飛,周旋在女人間,更與飾演蘇麗珍的張曼玉有段刻骨銘心的愛戀,片中對愛情的細膩刻劃,在當時掀起一波熱潮,不少經典台詞至今仍讓影迷們難忘。張國榮當年以該片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這也是他生涯入圍13次唯一的一座金像獎影帝。

《霸王別姬》。(圖/翻攝自微博)

談到張國榮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絕對非《霸王別姬》莫屬,張國榮在片中飾演旦角程蝶衣(小豆子),一生執迷於藝術及愛情,最終雖敵不過時代動盪,但精神永駐,該片也讓張國榮「不瘋魔不成活」的形象深植人心,當時更曾因入戲太深而痛哭不止,至今仍讓名導陳凱歌難以忘懷。《霸王別姬》在當時拿下第46屆法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成為史上第一部獲獎的華語電影,更是史上最偉大的華語電影之一。
 

《春光乍洩》。(圖/翻攝自微博)

而張國榮在1997年演出同樣為王家衛執導的電影《春光乍洩》,張國榮在片中與梁朝偉飾演同志戀人,透過王家衛迷幻的鏡頭,交織出唯美動人的愛恨情仇,此外,片中的分崩離析同時隱喻出香港在國籍、歸屬感及文化認同式的議題,《春光乍洩》最後讓王家衛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張國榮也入圍金馬男主角獎,可惜最後敗給《南海十三郎》的謝君豪,無緣獎項。

張國榮今年逝世20週年。(圖/翻攝自微博)

離世20年,張國榮如願成為了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戲裡戲外活成同一個人生,長留在所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們心中,或許這樣短暫卻璀璨的一生,如同他在《霸王別姬》裡,最後死在霸王懷中的程蝶衣,那「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情懷一樣傲骨動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國榮#《春光乍洩》#《阿飛正傳》#《霸王別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25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