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范瑞君罹癌心繫自閉兒 下秒「失控扭打」詮釋長照者煎熬心境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0:45
范瑞君(右)劇中重病後企圖帶著自閉兒巫建和走向絕路。(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范瑞君(右)劇中重病後企圖帶著自閉兒巫建和走向絕路。(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改編自故事工廠舞台劇《星空男孩》,日前邀請故事工廠、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灣大學自閉星雨服務社團、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樂山教養院、媒體稱「亞斯教母」的花媽卓惠珠共同觀影,影廳內不時出現啜泣聲,映後分享更是哭成一片淚海,有位母親感性表示,因為家長大多把心思放在自閉兒身上,自閉兒的手足只能堅強自律,她很感謝女兒的付出,「回家之後,我要再給我們家女兒一個緊緊的擁抱。」演員范瑞君在台上聆聽時再度被逼出淚水。

更多新聞:范瑞君哭了!片場突傳嬰兒哭聲 真相曝光「主演全淚崩」

 

戲裡陳妤(左)自認是家中不被重視的一份子,只能找好友李冠毅出氣。(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演員陳妤在片中飾演自閉症患者巫建和的妹妹Debby,因父母長期將目光放在哥哥身上,導致她和家人之間彷彿有道無形的牆,尤其和范瑞君飾演的母親存在著無法解開的結,她在準備角色時,比起深入了解自閉症,更著墨於刻畫內心情感,她也忍不住對這個角色感慨:「被推遠的女兒即便知道媽媽的想法,但情感上還是會因為長期不平衡而變得刻薄。刻薄久了,明明想關心家人,說出口的話總是變形。」

更多新聞:楊子儀遭「電視台公開封殺」 三立發聲明:中止一切合作

范瑞君(右)告訴飾演自閉兒的巫建和,他不是壞掉,只是注定要做個太空人。(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除了陳妤和李冠毅的拳擊戲,范瑞君和巫建和這對「母子」也有一場「動作戲」,范瑞君在片中因罹癌恐不久於人世,急於教兒子學習日常自理,對方卻遲遲無法專注,讓她一心急失手推了對方,兩人因此陷入一陣扭打,她最後被推倒在地,「完全可以從那場戲感受到身為一個長期照顧者的急切感,希望教會兒子獨立生活下去,不造成女兒的麻煩。」
 
 
范瑞君認為這場戲是貫穿全片的關鍵,「母親身體病痛同時還掛念著兒子跟女兒的未來,在那一瞬間長期高壓炸鍋,面對心愛的孩子意外選擇以暴力對待。」演出時會不會擔心傷到對方?她表示:「因為空間真的很狹小,所以會擔心。」但她話鋒一轉說:「幸好建和是練家子,一臉看起來很耐摔的樣子,所以我在正式演出時就很放心的在情緒裡面。」電視電影《阿波羅男孩》4月1日晚上9點在公視台語台播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波羅男孩#范瑞君#陳妤#巫建和#李冠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01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