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﨑駿寫《魔女宅急便》劇本要人陪侍 琪琪1原因無法再跟黑貓聊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20:01
魔女琪琪的萌寵吉吉不只是寵物,而是琪琪的另一個自己。(圖/甲上娛樂提供)
魔女琪琪的萌寵吉吉不只是寵物,而是琪琪的另一個自己。(圖/甲上娛樂提供)

《魔女宅急便》數位紀念版即將於3月31日上映,當年在日本上映時票房高達43億元日幣(約10億元新台幣),勇奪日本電影票房冠軍,當年前製過程壓力頗大卻也有不少趣事,原來宮﨑駿寫劇本時有特別的習慣,需要吉卜力工作室董事長兼製作人鈴木敏夫給予意見討論,兩人「朝夕相處」終於誕生經典劇本,而黑貓吉吉最後無法與琪琪對話的原因,多年後他們也揭曉謎底,給出解答。

更多新聞:日本海倫凱勒!小雪用母愛教養身障兒 竟成世界首位盲聾教授

 

宮﨑駿寫作習慣獨特,要與鈴木敏夫邊寫邊討論。(圖/甲上娛樂提供)


《魔女宅急便》在前置作業期間,宮﨑駿本來忙於《龍貓》製作,只想當這部動畫電影的製片,結果最後仍決定親自接手,從劇本開始重新改編,並且再執導演筒。吉卜力工作室董事長兼製作人鈴木敏夫透露,宮﨑駿有特別的寫作習慣,會邊寫邊跟他聊天,所以為了方便讓宮﨑駿撰寫劇本時,能即時找他商討問題,每天從早到晚幾乎都「隨伺在側」陪伴寫作。

更多新聞:好事近了?Hani穩交3年「突洩甜蜜閃照」 帶名醫男友見老爸
 

魔女琪琪曾獲選吉卜力夢想主人公第一名。(圖/甲上娛樂提供)


宮﨑駿的寫作格獨特,場景組織的手法俐落,總令鈴木敏夫佩服不已,好比原著花了很長的篇幅描寫琪琪離鄉背井踏上旅程,宮﨑駿只用短短5分鐘篇幅就簡潔有力的交代完畢,看到淺顯易懂的原稿瞬間,鈴木敏夫也不禁大讚:「宮﨑駿先生好厲害啊!」劇本不僅保留了原著精神,也讓原先對改編有疑慮的原著作者角野榮子感到滿意。

更多新聞:萬磁王加入「千億預算最貴韓片」! 黃晸珉帶趙寅成對抗外星人

《魔女宅急便》被「爛番茄」評為影史百大動畫第7名。(圖/甲上娛樂提供)


看過《魔女宅急便》的許多影迷總有困惑,為什麼黑貓吉吉最後無法與琪琪對話,對此宮﨑駿表示,當琪琪找回魔法找回自信,她進步到另一個層次:「琪琪真正成長了,不再需要由吉吉扮演『另一個自己』。」鈴木敏夫也補充:「琪琪現在可以在克里克過得很好,她會成長為一位很棒的魔女,可以靠自己做任何事情,不再需要依賴吉吉的存在。」原來吉吉不只是寵物,而是琪琪的另一個自己,因此琪琪與吉吉的對話,其實就是琪琪與自己的對話。《魔女宅急便》將於3月31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甲上娛樂官方臉書查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韓爆米花

#宮﨑駿#魔女宅急便#日本動畫#電影#經典重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42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