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海倫凱勒!小雪用母愛教養身障兒 竟成世界首位盲聾教授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9:42
小雪(右)與田中偉登飾演母子,陪伴失明失聰的兒子長大。(圖/威視電影提供)
小雪(右)與田中偉登飾演母子,陪伴失明失聰的兒子長大。(圖/威視電影提供)

真人實事最催淚親情電影《指尖上綻放的愛》,由日本奧斯卡影后提名小雪擔綱主演,她睽違12年回歸大銀幕,本作將於母親節前夕5月5日全台上映。故事描述9歳失明、18歳失聰的福島智,在親友的愛與守護下,成為全世界第一位盲聾者大學教授的真實生命故事,也被稱為「日本的海倫凱勒」。

更多新聞:好事近了?Hani穩交3年「突洩甜蜜閃照」 帶名醫男友見老爸

 

小雪透過指背點字與盲聾兒子溝通。(圖/威視電影提供)


《指尖上綻放的愛》真實改編自福島智教授的奇蹟人生故事,他3歲右眼失明、9歲左眼失明、18歲雙耳失去聽力,2008年卻任職東京大學先端科學技術研究中心教授,成為世界上第一位盲聾者大學教授,母親福島令子為了與兒子交流,偶然發明了溝通方式「指背點字」,透過手指疊上手指傳達文字,如今更成為盲聾人交流的方法之一,給予無數視覺及聽覺障礙者希望,並於1996年與母親令子一同獲選吉川英治文學獎。曾任世界盲聾者聯盟亞洲區代表20多年,也被稱為是「日本的海倫凱勒」。

更多新聞:萬磁王加入「千億預算最貴韓片」! 黃晸珉帶趙寅成對抗外星人
 

《指尖上綻放的愛》5月5日全台上映。(圖/威視電影提供)


深受感動的導演松本准平,將其傳奇故事翻拍成本片,表示:「兩人不放棄的樣子,讓我深受感動,福島智的故事,能夠觸動生活在現代的許多人內心。」更邀請以《末代武士》等作而廣為人知的日本女星小雪主演,睽違12年再次大銀幕主演的她,提及第一次讀到劇本,就被母子倆不向命運屈服的力量所震撼,表示很開心能夠出演角色,「在這動盪不安的世界,希望每個看到的人都能從中感受到生命的溫暖,成為迎向明天的動力。」

本片還有《神劍闖江湖》田中偉登、《世界最長的照片》吉澤悠,以及《小偷家族》LILY FRANKY等人參演,在日本上映後備受好評,影迷紛紛淚推:「溫暖我的心!」、「從頭到尾淚流滿面」。真實生命故事,真摯且溫暖的歌頌人性,電影《指尖上綻放的愛》將於母親節前夕2023年5月5日,全台暖心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日本電影#小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234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