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忠繼癌逝「生前樂當寵孫魔人」!女兒哽咽喊:上天堂再當家人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3:34
劉仁雅捧著爸爸劉忠繼的遺照。(圖/謝佩樺攝)
劉仁雅捧著爸爸劉忠繼的遺照。(圖/謝佩樺攝)

資深媒體人劉忠繼本月15日因血癌病逝,今(29)日於台北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辦告別式。劉忠繼生前與妻子許惠珍感情甜蜜,育有一子一女,一家人和樂融融,女兒劉仁雅今日上台追思爸爸劉忠繼時,語帶哽咽、卻又一一闡述爸爸的優點,現場氣氛繼溫馨又心酸。

更多新聞:小鐘曾對嘴狂吸爽翻!AV影后無預警宣布來台 震撼喜訊曝光

 

劉仁雅說,即使一家人都捨不得劉忠繼的離開,但他留下來的回憶都是開心、快樂的,「他的內心很柔軟,不管對同事、家人,他都付出百分百的真心」。劉仁雅與老公生了一對子女,身為外公的劉忠繼相當疼孫,「爸爸捨不得我大熱天送孩子上學,所以每天上班前都會開車接送,親手把孫子抱到6樓的保母家,進去之前還會堅持整理他的儀容,把衣服拉平才能進去」;諸多平凡的生活小事,如今都成為她與爸爸之間的回憶。

劉忠繼的女婿(左起)、女兒、兒子以及遺孀許惠珍。(圖/謝佩樺攝)

「爸爸是我的人生導師,我的人生每個階段,他給我的意見,從來沒有批評,都是正面的鼓勵,連他這次面對生命考驗,也正面迎擊,並安撫我們家人的心」,劉仁雅驕傲地這樣說,她遺憾與爸爸的緣分只有短短33年,還好在最後的日子裡,家人們相處得很緊密;而劉忠繼也沒有遺言,巧的是,劉仁雅在與家人討論爸爸的後續事宜時,常常異口同聲,彷彿劉忠繼跟他們同在。

 
追思影片播著劉忠繼過去的工作身影。(圖/謝佩樺攝)

劉仁雅也拜託在場眾人,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叮嚀媽媽許惠珍,「要多喝水,少喝甜的飲料,早點睡,好嗎?不要半夜回訊息,這樣忠繼就可以放心地在西方極樂世界,開心地當神仙」。最後,她也哽咽地向爸爸劉忠繼喊話:「爸爸,說好,我們以後到天上,要一起當家人喔,我愛你。」真摯地告白逼哭現場所有人。

更多新聞:Lulu組爺孫CP認「愛他1000倍」 同遊嘉義嗨5天:好有魅力

一家人的感情超好,無庸置疑。(圖/謝佩樺攝)


劉忠繼坦然地面對死亡,用幽默的心態紀錄治療過程。(圖/謝佩樺攝)

告別式上,家人各地準備一段劉忠繼生前的追思影片,播放著他過去在台視、中視、警廣等工作歷程,還有於六四天安門現場連線的畫面,種種認真工作的身影,喚起眾人對他的回憶。此外,影片中還有劉忠繼在治療期間的生活點滴,只見他在病房內手舞足蹈,不時用他突如其來的幽默感,化解家人們的憂慮心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劉忠繼#血癌#資深媒體人#許惠珍#女兒#劉仁雅#主播#李四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031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