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我是歌手」KTV夯 陸製「比賽版MV」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29 19:02

「我是歌手」第一季夯進KTV,大陸甚至有節目比賽片段做成的K歌版可以唱,而這個節目台灣知名度也很高,這些歌曲KTV也唱的到,而且還有業者開闢「我是歌手」專區,不過不同的是一個是正版MV,一個是節目畫面K歌版MV,就引發外界好奇,那用節目畫面K歌,這樣的版稅算誰的。

民眾:「有『我是歌手』。」

來到KTV,現在點歌系統上有專屬區塊,裡面全是「我是歌手」的歌曲,楊宗緯唱的矜持、齊秦的夜夜夜夜,林志炫唱的「沒離開過」,點進去就唱的到。民眾:「沒離開過,我尋找大海的盡頭。」

不過這些MV通通都是原來歌手的,像點林志炫上我是歌手唱的「煙花易冷」,出來的MV則是原唱周杰倫的正版,「我是歌手」夯進台灣KTV,大陸也有。「浮誇」林志炫:「難道非要浮誇嗎,無所謂是非與真假。」

不過大陸出現的是像這樣,林志炫在節目演唱的K歌版「浮誇」,或之前唱的「夜夜夜夜」,還登上KTV排行榜第一、第二名,賺的到底是誰。音樂製作人陳國華:「如果你(KTV)用的是電視比賽的畫面,那這個版權就屬於電視台的。」

音樂製作人說,KTV卡拉帶版權分2種,一個有歌手演唱的原聲原影,但通常都屬於唱片公司,另外就是詞曲作者,如果畫面跟聲音是比賽片段,版權就屬於電視台,如果歌曲改編重製,那就是事先跟詞曲創作人購買版權,如果沒有,版權就屬於詞曲作者,歌手通常都是沒有賺頭。

「浮誇」林志炫:「如果夠出色卻不能出頭,至少也做到沒第二個我。」

像林志炫登上「我是歌手」人氣旺,雖然夯進KTV賺不到版稅,卻賺到名氣、商演,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目#kt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21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