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霹靂火》鄭文華癌逝!享壽65歲 女星痛喊:在天之靈安息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3:12
對於鄭文華過世,女星方岑相當不捨。(圖/翻攝自YouTube公視兒少頻道)
對於鄭文華過世,女星方岑相當不捨。(圖/翻攝自YouTube公視兒少頻道)

本土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堪稱台灣戲劇經典,而該劇編劇鄭文華咽喉癌離世,享壽65歲。對此,曾靠《台灣龍捲風》一句口頭禪「甘安捏」爆紅的女星方岑,也相當不捨說出內心話。

更多新聞:蕭敬騰飲料店「驚爆倒閉」!全面撤出高雄 已成永久停業

 

鄭文華在八點檔《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寫出相當多魔性台詞,包括「我家裡還有好幾桶汽油、好幾盒番仔火,你如果把我惹火了,我就送你一桶汽油、一根番仔火,另外多送你一個雞蛋糕」、「我若是不爽,我就想要報仇」、「嚴格來說」、「甘安捏」,句句都是經典。

鄭文華生前寫出多句經典台詞。(圖/三立提供)

怎料,鄭文華日前證實,於去(2022)年12月因為咽喉癌離世,享壽65歲。而女星方岑當年就憑藉一句「甘安捏」爆紅,幕後推手正是編劇鄭文華。

 
更多新聞:詹雅雯確定「3度開腦」!遭醫警告隨時會死:開刀才有這條命

對於恩人鄭文華過世的消息,方岑昨(26)日坦言,日前看到新聞,才知道鄭文華過世的消息,她相當不捨,華哥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好幾齣戲都是由他創造的,希望華哥在天之靈安息。

方岑憑藉一句「甘安捏」爆紅。(圖/翻攝自「垃圾文界的一位美少年」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蕭敬騰手搖飲「2年倒7間」!砸千萬遭抵制 曾道歉認了:很委屈

方岑回憶起起昔日往事說,以前鄭文華一行人會去泡溫泉,並在那裡寫劇本,5點將內容傳真到攝影棚,當時她覺得拍戲日夜顛倒好疲累,有次還和鄭文華說不要拍戲了,華哥卻和她說「別人沒有機會,你能拍就拍」。也是鄭文華這一句話,造就方岑的演藝之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鄭文華#八點檔#編劇#甘安捏#方岑#咽喉癌#癌症#癌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0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