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雲翔談香港電影嘆國安法凌駕所有法律 盼移民潮讓香港重生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08:00
香港導演雲翔。(圖/藝行者有限公司提供)
香港導演雲翔。(圖/藝行者有限公司提供)

香港導演雲翔生涯執導過許多大尺度作品,包括《永久居留》,《安非他命》、《無野之城》等片,而去年他在個人臉書上投下「16年電影生涯畫上句號」的震撼彈,讓不少人震驚。而雲翔近期來台灣宣傳新片《屍房菜》時,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此事他指出,自己目前對電影真的沒有特別計畫,也確實真正離開了電影。

更多新聞:非法送行儀式《屍房菜》曝光 竟讓死者「吃下屍體」

 

雲翔導演表示,自己的人生沒有做過多少次改變,14歲之前他在中國,去了香港之後做了22年電腦軟件的行業,隨後去了澳洲4年,接下來拍了16年電影,雲翔坦言,離開電影是很無奈卻困難的決定,「並不是說我不喜歡做這個事,電影是我做過最好的工作,但現實不由得我繼續任性的做下去」。

雲翔接受訪問。(圖/藝行者有限公司提供)

過去雲翔導演的所有作品都是自己出資拍攝,前前後後總共砸下3億台幣,是否因為彈盡糧絕才不得不收手?雲翔坦言這是很大的一個原因:「台灣這邊有很多人是支持我的,但我在台灣上了7部電影都沒有賣座,我做了這麼多都沒有回報,我常說我的電影在哪我人就在哪,看來我也改變不了了,我的電影沒有在台灣熱賣,所以我來台灣也沒辦法。」

 
另外,雲翔也提到,香港名導關錦鵬曾千方百計,想辦法要推翻他「退休」的想法:「他(關錦鵬)就說要幫我找錢和演員,我只要去拍,他還可以當我監製,但我覺得這種offer是沒有人能夠拒絕的,但我目前的方向就是離開電影,所以這不是我想要的東西。」

目前已在台灣定居的雲翔指出,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台灣,加上自己的祖父就是當年國民黨敗退來台灣時的高級官員,因此對台灣有個幻想:「我覺得台灣是很靠近我的,這幾年疫情很多地方都在改變,但我回到台灣發現這裡什麼都沒有改變,我還可以自動通關,可以隨時住下來,突然覺得有一股熱流就湧上心頭,這是一個接受我的地方,像我現在住泰國,我也沒有永久居留權,所以那不算是我的地方。」

導演雲翔目前在台灣定居。(圖/藝行者有限公司提供)

最後,被問到近年來香港的近況,以及不少人疾呼「香港電影已死」,雲翔認為自己如果要創作,肯定會離開香港,「國安法凌駕所有法律,沒有人知道法律界線到哪裡,我自己的人生安全沒有很重要,但和我一起工作的演員不想暴露在危險理,所以無論如何都要離開香港這個地方」。

雲翔也透露,近年來很多人真的是離開了香港,甚至比過去一波移民潮還要巨大,不過他並不認為這是壞事,反而能帶給香港更好的未來:「之前香港電影節有幫我做回顧展,很多朋友看到我要走,覺得是不是我也覺得香港沒有前途了,但我認為其實不是,這幾年離開香港的年輕人,在未來總會回來,然後帶著更多的知識,還有更好的價值觀回來,這些都會讓香港變得更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雲翔#《屍房菜》#香港#電影#移民#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00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