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演員團時朗肺癌過世! 演活《超人力霸王》更是動感超人原型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1:20
日本男演員團時朗過世,他演出的《超人力霸王》角色其實是動感超人的靈感來源。(翻攝自kinauri_hana推特、ALPHA AGENCY官網)
日本男演員團時朗過世,他演出的《超人力霸王》角色其實是動感超人的靈感來源。(翻攝自kinauri_hana推特、ALPHA AGENCY官網)

日本資深演員團時朗(本名村田秀雄)22日凌晨4點14分去世,他有著美日混血的俊美外貌,1960年代還曾擔任資生堂的模特兒,也曾在超人力霸王系列作《歸來的超人力霸王》中擔任主角,不過最讓國內觀眾熟知的,其實是他是《蠟筆小新》中「動感超人」的角色原型。

更多新聞:峮峮大動作進軍日本!「躺床狂擠UU」邪惡視角暴動:撞臉三上悠亞

 

「動感超人」脫下面具後的鄉剛太郎,參考了《超人力霸王》主角鄉秀樹(左圖)。(翻攝自osyushiii、nacklejack0886推特)


經紀公司ALPHA AGENCY指出,團時朗22日凌晨4點14分就因肺癌而去世,享壽74歲,不過早在2017年夏天他就已經被宣判罹患肺癌,即便如此團時朗仍充滿活力生活,也繼續工作,只是到了去(2022)年年底病情惡化,也盡力對抗病魔了,而團時朗的葬禮將只邀請親友參加,經紀公司代表董事也向跟團時朗有著深厚情誼的各方感謝。

團時朗生於1949年,為日美混血兒,因此有著深邃輪廓、187公分的高挑身材,當年只要有外國人角色,幾乎都會找他演出。1960年代團時朗被拔擢為資生堂化妝品廣告的模特兒,除了演出電影,甚至還曾發行唱片。這幾年團時朗主要演出的作品有《特搜9》、《Innocence冤罪律師》,因為有演技底子,正反兩派角色都能變換自如。
 

更多新聞:吳兆絃陷包養風波遭酸「愛慕虛榮」 她怒回嗆:至少我還有金可以撒

團時朗有著俊美的混血外表,擔任《超人力霸王》鄉秀樹一角。(翻攝自nacklejack0886推特)


1971年團時朗曾演出特攝連續劇《歸來的超人力霸王》的主角鄉秀樹,全戲共有51集,而這個角色甚至還成了《蠟筆小新》中,扮演「動感超人」鄉剛太郎的原型。由於不少人小時候就是看著團時朗演出鄉秀樹長大,也認為他就是昭和世代超人力霸王的象徵,也因此團時朗過世的消息一出,許多日本民眾都紛紛致哀,希望他一路好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韓爆米花

#日本演員#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001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