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被直擊拜師學藝製作「霓虹燈管」 真相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4:59
張艾嘉去年靠著《燈火闌珊》奪金馬影后。(圖/甲上提供)
張艾嘉去年靠著《燈火闌珊》奪金馬影后。(圖/甲上提供)

69歲的女星張艾嘉去年靠著港片《燈火闌珊》,時隔36年後三度奪金馬后冠,該片以霓虹燈產業的興衰,娓娓道出香港今非昔比的無盡哀愁。今(23)日《燈火闌珊》發布前導海報和預告,其中因此片榮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張艾嘉,因為太喜歡劇本,導演曾憲寧找上門時便不計酬勞地一口答應,更為了演出到位,開拍前要拜師學藝,跟真正的霓虹燈管師傅上課掌握霓虹燈的製作過程,讓影后直呼:「真的不簡單!」

更多新聞:林襄日本絕美應援照流出 聖光灑下女神氣場網看呆

 

張艾嘉在開拍前必須與真正的霓虹燈管師傅上課。(圖/甲上提供)

為了演出到位,開拍前張艾嘉要跟真正的霓虹燈管師傅上課,掌握霓虹燈的製作過程,張艾嘉表示大開眼界:「那些屈管、吹管的手藝真的不簡單,很難想像以前香港滿街都是五光十色的霓虹招牌,是如何做出來的,現在香港也僅存幾位師傅了,應該要辦展覽保存這文化。」導演曾憲寧也相當認同:「其實霓虹招牌就像電影製作一樣,當中包含設計、書法、建築等,需要很多不同崗位的人才能共同完成一部作品。」

任達華(左)在片中飾演張艾嘉的亡夫。(圖/甲上提供)

而張艾嘉在去年金馬獎頒獎典禮上獲獎致詞時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燈火闌珊》的劇本,對這故事也相當有感觸:「這部片講的是消失和轉變,從香港消失的霓虹燈特色,去緬懷人事的消逝,其實電影產業就像霓虹燈,曾經在各地發光發亮,讓我想加倍努力地去保存電影。」
 

電影《燈火闌珊》劇情描述美香(張艾嘉 飾)在丈夫阿鑣(任達華 飾)過世後一直鬱鬱寡歡,某日在整理遺物時找到一支鑰匙,循著線索找到他的秘密霓虹燈工廠與自稱徒弟的Leo(周漢寧 飾)。美香和阿鑣當年因為霓虹燈而邂逅相戀,繁華落盡,老師傅也敵不過時代變遷紛紛改行。本想處理掉工廠的美香,從Leo口中得知阿鑣有一個重建招牌的遺願,為了完成亡夫遺願,美香與Leo不惜踏遍街巷,親手學習燒製霓虹光管。於此同時,女兒彩虹(蔡思韵 飾)卻秘密計劃移民離開香港。該片將於4月14日全台上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艾嘉#《燈火闌珊》#金馬獎#金馬影后#霓虹燈#拜師#學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29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