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扁桃腺癌4期→1期!陳凱倫拒電療「醫警告嘴恐爛光」右頸留疤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0:41
陳凱倫罹患扁桃腺癌。(圖/翻攝自陳凱倫臉書)
陳凱倫罹患扁桃腺癌。(圖/翻攝自陳凱倫臉書)

三度榮獲廣播金鐘獎的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無預警驚爆去年(2022)11月中,突然摸到右頸部鼓出一塊東西,就診發現罹患扁桃腺癌,動刀後右頸部留下12公分長的疤痕。這段時間他除了服用化療藥治療,在太太悉心照顧下,原本陳凱倫曾被醫師研判為4期,開刀後變為1期,抗癌的艱辛路程全都曝光。

更多新聞:慟失第3胎!女星崩潰痛哭「難忍飆罵老公」驚爆婚姻亮紅燈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陳凱倫去年11月中因為高齡94歲的母親住院,天天到醫院照顧,某天和媽媽說話時,突然摸到自己右頸部鼓出一塊東西,就診做了切片檢查後,發現狀況不對勁,要他馬上做正子掃描攝影,當時陳凱倫已知道是惡性腫瘤,但決定和老婆一起封口,不對外透露消息。
 
陳凱倫忙照顧母親。(圖/翻攝自陳凱倫臉書)

後來醫師安排3週後動刀,當天正好是陳凱倫65歲生日,他在台大醫院開刀切除腫瘤,右頸部留下12公分長的疤痕。原本醫師判定不用做化療,但要做35次電療,但他接到某歌王友人傳訊說做了5次電療就不做了,因為沒聲音讓他覺得「活著要幹嘛?」靠嗓子吃飯的陳凱倫也擔心電療會失去聲音,最終和醫師討論決定改吃化療藥。當時醫師還警告可能會有「嘴巴爛光」的副作用,但他很幸運地至今僅到晚上容易嗓子啞及感到疲倦,其餘沒有太多副作用。

 
更多新聞:本土一哥分手火辣女星!孫德榮驚認「我有錯」情變內幕全說了
 
除此之外,太太每日為陳凱倫準備健康養生餐,讓他只吃原型食物,也買最新鮮的食材,不吃任何加工食品,陳凱倫也喝大量綠茶,每天清晨固定到公園吸收芬多精,勤練太極拳,沒想到恢復得特別好,連醫生都感到很驚訝,從最初被醫師研判為4期,開刀後主治醫生稱是1期。
 
陳凱倫曾3次拿下廣播金鐘獎主持人。(圖/翻攝自陳凱倫臉書)

陳凱倫形容老婆是他的救命恩人,不但悉心照顧,也因為娘家有護理背景,幫他介紹安排了好醫生,他透露預計5月應可返回工作崗位,復出後的工作安排,也將全權交給經紀人老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陳凱倫#陳凱倫罹癌#扁桃腺癌#右頸#頸部#動刀#癌症#電療#化療#陳凱倫得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554

0.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