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男友出軌!巴黎歌劇院首席舞者走心受傷 被迫放棄舞蹈生涯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6:27
法國第一舞后瑪麗恩巴博,在《再一次勇敢跳躍》中,飾演一名因傷被迫放棄舞蹈生涯的芭蕾舞者。(圖/中影提供)
法國第一舞后瑪麗恩巴博,在《再一次勇敢跳躍》中,飾演一名因傷被迫放棄舞蹈生涯的芭蕾舞者。(圖/中影提供)

入圍本屆法國凱薩獎9項大獎提名的新片《再一次勇敢跳躍》(Rise),是法國名導塞德里克柯拉皮許(Cédric Klapisch)的最新力作。故事描述一名舞者因傷被迫放棄舞蹈生涯,透過一趟前往布列塔尼的療癒之旅,重拾舞蹈熱情及勇氣的動人故事。

更多新聞:頑童「MJ116」吵架掀兄弟危機 當街對峙火爆畫面曝光

 

曾獲柏林影展、法國凱薩獎肯定的_法國名導塞德里克柯拉皮許,最新推出他籌備15年的新片《再一次勇敢跳躍》。(圖/中影提供)

柯拉皮許表自己示從小就對舞蹈充滿熱情,更是碧娜鮑許(Pina Bausch)的大粉絲,他也拍攝過幾部以舞蹈為主題的短片、紀錄片,而這部《再一次勇敢跳躍》則是他早在15年前就開始籌備的計畫。柯拉皮許形容這部片是「生涯拍過最困難的電影」,因為他要求本片絕不能像《黑天鵝》一樣,在舞蹈鏡頭找替身演出,他認為舞蹈所傳達的精神是演出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因此必須找專業舞者來擔任演員。

巴黎歌劇院首席芭蕾舞者瑪麗恩巴博,在新片《再一次勇敢跳躍》中,首次參與電影演出。(圖/中影提供)

也因此,柯拉皮許找來世界頂尖的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首席舞者瑪麗恩巴博(Marion Barbeau)首次跨界主演的舞蹈電影。特別的是,電影在開拍之際卻遇上疫情攪局,導演竟逆勢操作,看準各舞團無法表演的機會,一舉邀集法國頂尖芭蕾舞團、現代舞團加入演出,更獲得夏特雷劇院許可,在這座平時遊客絡繹不絕的百年老劇院實景拍攝,讓觀眾能在片中欣賞到世界最頂尖的舞蹈表演。
 

《再一次勇敢跳躍》劇情描述年輕的芭蕾舞者艾莉絲(瑪麗恩巴博 飾)自認生活美滿,既有理想男友,舞蹈生涯又充滿發展,不料卻在一場演出途中發現男友出軌,導致她在舞臺演出時受傷,被醫生宣告不得跳舞。身心靈都彷彿墜落谷底的她,開始身體和情感修復的旅程,離開傷心地巴黎,前往風景如畫的港灣城市布列塔尼,在那裡她與新結識的好友們一起生活,一起發展戀情,一起認識現代舞的療癒力量,更讓她與父親打開心房、重新修復關係,並為無法再跳芭蕾舞的自己,找回生活的重心。該片將於4月7日在台上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找我經紀人》#舞者#表演#法國#凱薩獎#芭蕾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78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