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曝曾罹血癌 《侏儸紀》男星山姆尼爾:抗癌重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4:45
因為侏儸紀公園成名,英國男星山姆尼爾自曝曾罹患血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侏儸紀公園成名,英國男星山姆尼爾自曝曾罹患血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年因為主演《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讓山姆尼爾(Sam Neill)一舉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電影演員,邁入75歲的他,日前在宣傳自傳回憶錄時,向外媒自曝曾罹患第三期的血癌,在經過化療與藥物控制下,成功戰勝病毒重獲新生,雖然未來人生必須持續接受治療,但這位資深男星依然非常樂觀,表示自己很感激身旁所有朋友,「更開心自己還活者!」
 

 

根據訪談內容,山姆尼爾透露、自己是在2022年參與新電影《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Jurassic World Dominion)宣傳期間,確認自己罹患血管免疫母細胞T細胞淋巴瘤(AITL),這是一種至今仍無根治療法的疾病,致死率也非常高。
 
 
山姆尼爾表示,他不希望讓外界誤以為,這是一部有關癌症的傳記,當然他也不會假裝忽視,過去一年自己所經歷的黑暗時刻,還好都過去了,未來也將邁向光明生活,也讓對每一天和身邊所有朋友更加感謝,並對自己還活在世上感到開心。

當年因為主演《侏儸紀公園》,讓山姆尼爾一舉成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影資歷長達46年的他,在自傳作品「Did I Ever Tell You This?」中,細數自己多年來的心路歷程與所見所聞。出生英國、在紐西蘭求學成長的山姆尼爾,1993年被《侏羅紀公園》選中,主演古生物學家亞倫(Dr. Alan Grant),隨著電影賣座並創下全球票房記錄,成為知名的好萊塢演員。
 
 
除了續集《侏羅紀公園3》與《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山姆尼爾參與的電影作品還包含《鋼琴師和她的情人》、《比得兔》、《鋼鐵墳墓》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山姆尼爾#侏儸紀公園#好萊塢#血癌#Sam Neill#Jurassic Par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574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