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的多重宇宙》遭轟難理解 鄉民剖析主因「人生平順不肯用腦」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5:03
《媽的多重宇宙》拿下本屆奧斯卡7項大獎。(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媽的多重宇宙》拿下本屆奧斯卡7項大獎。(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電影《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在台灣時間昨(13)日揭獎的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奪下7項大獎改寫多項歷史。不過該片在當初上映時完全不被看好,甚至是出現「一路睡到底」及「難以理解」的聲音,而電影YouTuber「超粒方」就發文質疑:「到底為什麼會有人說這部不好看?」

更多新聞:啦啦隊女神豐滿狂彈肩帶斷裂 無碼畫面曝光鄉民全瘋了

 

關繼威拿下奧斯卡男配角,楊紫瓊則成為史上第一位華人奧斯卡影后。(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超粒方」發文表示:「今晚一共獲得7座獎項,完全橫掃奧斯卡!2023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媽的多重宇宙》!所以,到底為什麼會有人說這部不好看?這週該來刷IMAX囉!」不過其實在《媽的多重宇宙》拿下本屆奧斯卡多項大獎後,就有人在PTT上發文表示:「當時戲院上的時候有跟朋友去捧場,想說多重宇宙題材,預告片又有點搞笑,應該蠻輕鬆詼諧的,結果第一次在戲院睡著,對不起荷包君,現在好了 奧斯卡最佳電影,是不是間接證明我沒那個質?」

《媽的多重宇宙》上映前原本不被看好。(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而該篇文章曝光後湧入大批網友留言「奧斯卡入圍最佳影片的都很難懂啦」、「就一個發神經老太婆」、「超無聊+1」、「我也不懂拿假屌打臉的劇情哪裡有趣」。不過就有人點出了負評關鍵,首先是翻譯問題「翻譯太爛」、「原版翻譯真的讓人一頭霧水,後來重新翻譯後,就覺得蠻好看的」。
 

片中對於母親地刻畫讓不少人感動。(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另外,也有人認為該片完全不是以搞笑片為主體的電影,「我也覺得要有點曲折的人看才會懂,當搞笑片會不知道在演三小」、「因為你用看搞笑片的心態進場,結果人家在討論人生」、「說看不懂的人可能人生都比較順,沒什麼猶豫和自我質疑,所以對劇情沒那麼共情,就比較覺得在不明所以地嘻笑玩鬧一般」、「在鬧說不好看的都是不肯用腦的」、「我個人感動的部分是身為女人在面對自己的人生的各種抉擇,多元的身份,自我與付出犧牲的糾葛,說看不懂的人是否人生都沒有悔恨的過去?沒有遺憾的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的多重宇宙》#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楊紫瓊#關繼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2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