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咖女星癌逝「享壽89歲」!演藝圈轉政壇 曾受陳水扁頒勳章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6:50
扇千景過世,享壽89歲。(圖/翻攝自推特)
扇千景過世,享壽89歲。(圖/翻攝自推特)

演藝圈又殞落一顆星!日本傳奇女星扇千景(本名:林寬子)今(13)日驚傳死訊,證實罹患食道胃接合部癌症過世,享壽89歲。扇千景生前從演藝圈橫跨政壇,促進修改台日航約,當時還受到台灣總統陳水扁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更多新聞:Selina認「長4顆子宮肌瘤」!產檢爆哭 淚喊:無時無刻有壓力

 

根據日媒《スポーツ報知》報導,扇千景今日遭證實死訊,於9日早上7點56分在東京都內醫院辭世,死因為食道胃接合部癌症,享壽89歲。家屬將採取密葬儀式,由長子歌舞伎演員中村鴈治郎來主祭。

日媒今日證實,扇千景癌症過世。(圖/翻攝自《スポーツ報知》)

扇千景這一生可說是轟轟烈烈,本身是寶塚歌劇團演員,後來她入演藝圈,出演過無數當紅電視劇、電影,代表作包括1968年版《大奧》。

 
扇千景後來轉戰政壇,1977年出馬參選參議院議員當選後又出任參議院議長,成為日本史上女性第一人紀錄,也擔任內閣國土交通大臣、建設大臣、運輸大臣等要職。

當時總統陳水扁頒贈扇千景「特種大綬景星勳章」。(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事實上,扇千景生前致力於促進台日兩國間的實質合作。根據中華民國總統府官網公告,扇千景在擔任國土交通大臣任內,修改台日航約,增加台日間定期航班及包機的班次,助日本新幹線技術首度輸出到台灣的台灣高鐵建設。

總統府也高度讚揚說,「如果沒有扇千景前議長的促成與協助,今天台灣就不可能有超過2000萬人次的搭乘,而獲得非常好的口碑」。而當時的總統陳水扁也為了表揚,特地頒贈扇千景「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咖女星過世#大咖女星癌逝#女星過世#女星癌逝#陳水扁#食道癌#扇千景#林寬子#寶塚歌劇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2162

0.3949